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两名教师获“第二届中国优秀课改教师”殊荣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08-23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第三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在北京举行,郑州12中两名教师被评为“中国优秀课改教师”(右五)

点击查看原图

获奖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张红勋老师展示创客教育成果

点击查看原图

袁四零老师展示“阅读与思维”课改理念

  2017年8月20日—22日,第三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在北京举行,由北京师范大学创新教育研究院联合全国教育创新区域联盟、中国教师报评选出第二届中国优秀课改教师,郑州12中张红勋,袁四零两位老师榜上有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引导基础教育领域校长、教师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改革走向深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联合全国教育创新区域联盟、中国教师报,面向全国举办了第二届中国“课改优秀教师、优秀校长”评选活动。全国20多个省份、200多个区县教育局积极响应,经过多轮评审及公示环节,最终产生了75名“课改优秀校长”、72名“课改优秀教师”。郑州12中张红勋、袁四零老师凭借自身在课程改革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斩获“课改优秀教师”该项殊荣。

  近年来,郑州12中基于《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着眼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积极搭建平台鼓励教师结合教学实际实施课程改革,并涌现出一批“课改达人”,其中张红勋老师,多年来不计报酬,忘我工作,开发校本课程,积极投身于青少年创新教育工作中,多次带领学生获得国内各种创新大赛的一等奖或金奖,取得了丰硕成果。张红勋曾经于2013年、2014年两次带领学生赴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和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参与头脑奥林匹克国际舞台的角逐,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头脑奥林匹克活动作出了显著成绩,为此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特授予他“世界头脑奥林匹克贡献奖”殊荣。由于创新教育成绩突出,他曾多次受邀“国培计划”为参训教师作报告,并获得赞誉。

  袁四零老师,在繁重的教学任务之余,一直致力于阅读和作文教学方面的研究,先后出版发表了《中学生语文阅读能力的发展与培养》、《说文解章:文章知识新建构》、《注重探索性阅读,提升学生阅读能力》等论著,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在加上他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积累了丰富教学经验,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经历无疑使他对学生作文能力培养有了一定的话语权。其中,由他主编的《让每位学生都学会快速作文》是一本实践性很强的学生辅导用书,他把高中三年的作文教学的写作要求、写作内容、写作能力目标按单元进行整体规划和具体分解,开发创立了高中作文阶段作文教学序列体系。主要用以解决作文教学长期以来的随意、无序和低效,最终想实现高中作文教学的科学有序和快速高效。目前,此书作为郑州12中的校本教材之一,受到师生的广泛青睐。

  摘得殊荣,两位老师表现的不骄不躁,并表示“将以该项荣誉起点,继续投身教育改革,传递课程改革和教育创新的正能量,继续投身现代教育创新实践,为学生的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