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颜值、内涵双在线,郑州12中新学期闪亮开启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08-23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用新面貌迎接新的学期(焕然一新的报告厅)

点击查看原图

绿树成荫的校园

点击查看原图

校园一角

点击查看原图

校园一角

点击查看原图

校园绿化

点击查看原图

校史长廊

点击查看原图

校史园区掠影

点击查看原图

留白的寄语墙给师生更多期许

点击查看原图

体育馆内部环境(即将完工)

点击查看原图

党总支书记陈立新介绍党建工作要点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杨君介绍教学工作要点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陶凯祥谈行政工作思路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毛东旺介绍创新教育、美育教育新学期工作重点

点击查看原图

工会主席马春堂介绍工作重心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孟天义总结讲话寄语新学期

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还未来得及回味,开学的脚步近了,新学期悄然而至。郑州12中历经一个暑假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颜值”提升了,内涵发展方向也越发明晰,似乎是在伸开臂膀、满怀期待地召唤“12中人回家吃饭!”循着这声呼唤,8月23日上午,郑州12中全体教职工齐聚报告厅,正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旧貌换新颜,校园即乐园

  经过了一个暑假的修整与建设,不少老师发朋友圈感叹郑州12中“校园变美了!欢迎毕业学生回母校看看!”那是学校后勤的老师们经过一个假期的“奋战”,用心为师生们准备的新学期惊喜。

  假期期间,郑州12中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大力度改造。将现有破损、污染的门窗、墙壁等进行修缮美化处理。于此同时,在建的餐饮文体楼临近竣工,外围拆除,露出了崭新的面容,老师们直呼“高大上”;校园文化建设正紧锣密鼓的进行收尾工作,校史园与弘毅园遥相呼应,预示着“继承传统共创未来”、创新园与耕耘广场平行坐落,寓意着“创新思维开拓进取”、寄语墙的留白,留给师生更多的期许和向往。总之,修整后的校园,给人以清新、靓丽的既视感,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加优美的学习乐园。

  如今,走进郑州12中,干净整洁的校园,朴素淡雅的楼宇,宽敞明亮的教室,布局合理的校园绿化……整个郑州12中生机勃勃。

  科学谋划,提前布局,新学期脚踏实地

  走进崭新的报告厅,老师们相互交流着假期的见闻和新起点的新目标……

  9:00整,全体教职工大会准时召开,校级领导带头分别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新学期工作要点,明晰了学校内涵发展方向。

  安全工作、行政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的前提和保障,行政副校长陶凯祥以学校总体工作思路为依据,提出围绕“一个”中心;全力做好“两个”服务,实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通过建设和加强后勤管理制度,建立良好的后勤管理秩序,挖掘后勤工作潜力,调动后勤工作的积极性,确保后勤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副校长杨君从新学期核心素养的贯彻落实、追本溯源的大德育观树立、学生生涯规划体系的完善、教育科研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对教育的理解和对教育本质的思考。并表示新学期开始,将依据暑假期间研讨制定的新目标、新任务,将“传承、创新、奉献、奋进”融入开学及新学期各项工作,努力提升教师的幸福指数,迎接新的挑战。副校长毛东旺从美育、体育、创新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新学期将围绕“博闻尚礼,成德达才”,依据国家新一轮课改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科学安排体育、艺术、创新教育课程,规范课程的组织与实施,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效果。

  党总支书记陈立新提出了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开展的“基层党建规范年”活动为契机,立足于管党治党要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延伸到每个支部,覆盖到每个党员,抓细抓实党员经常性教育,努力培养和锻造一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党员队伍,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工会主席马春堂以提升教职工内在素质为目标,提出了工会工作要点“努力成为教职工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

校长孟天义在总结讲话时,详细阐述了“博闻尚礼,成德达才”八个字的深层含义,他希望,教职工能够博学广闻、做一个有修养、有见地的人;崇尚文明礼节、尊重道德规范,做一个有礼有节的人;努力做到不迷茫,坚守理想和价值追求,不浮躁,秉持专注的做事态度;不平庸,崇尚至善至美的工作标准;不狭隘,拥有包容开放的合作习惯;进而形成高度的认同感、相互信任、互相欣赏,凝心聚力,实现郑州12中在外部形象、内在素质上的双提升。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