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评价先于设计”开启郑州12中新学期青年教师研讨新主题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08-30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召开青年教师研讨会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东喜领学“三位一体”的实例研究

点击查看原图

青年教师认真聆听

点击查看原图

校领导参加此次研讨会

点击查看原图

青年教师交流感受

点击查看原图

青年教师交流感受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孟天义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

  “新的学期,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对于青年教师来说想要让自己的专业发展达到一定高度,更快站稳讲台,深度的交流探讨是非常重要的。新学期伊始,郑州12中按照教师发展“共同体”的主旨思想,深化了青年教师研究探讨主题,进而营造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的生态环境。

  8月29日下午,在新学期第一次青年教师会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东喜首先带领青年教师共同学习了“‘目标—教学—评价’三位一体的实例研究”,重点强调了“评价先于设计”这一逆向教学设计理念,提出评价应当镶嵌到教学设计中,及时发现教学的缺陷,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依据。同时,王东喜以课堂实例为依据,详细介绍了关于学习目标续写的具体流程,再次强调了学习目标续写即学习目标的具体化,希望青年教师要深入解读课标、依据课标、落实课标。其次,他明确了本学期青年教师研讨交流时间、议题等内容,并要求,一学期专心做好一件事,每个人都会有收获,希望青年以案例分析的形式,继续探讨学校“自主导学”课堂模式下小组合作学习任务的设计,并以故事的形式记录设计思路和实施效果,让自己饶有兴趣的过上专业生活。

  会上,校长孟天义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充分调动他们的教育智慧,达到教育思想的火花碰撞。胡华伟、王超伟等青年教师均针对自身在课堂设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孟天义也结合这些问题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和针对性的指导。

  最后,校长孟天义针对这次青年教师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用习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的四个标准”来激励青年教师,并提出了希望,希望青年教师将学习放在首位,并不断的消化、吸收、运用;要将不断地提升作为发展目标,列入个人发展规划,尽快成为思想过硬、业务精良的教育教学能手。

  新进教师韩倩表示,“此次研讨会为自己指明了方向,为日常教研的内容和观课、议课提供了理论依据,明晰了学习的重点。”据悉,郑州12中将“目标-教学-评价”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作为本学期主要研究议题,并将“评价”作为教学设计的主要内容,鼓励青年教师通过课堂思考,让新的思路与学校正在实施“自主导学”课堂紧密结合,打造属于十二中的特色自主创新课堂。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