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提升育人水平,做幸福的老班”郑州12中青年教师畅谈班级管理经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09-15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青年教师研讨会上常瑞芳老师介绍班级管理经验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孟天义鼓励青年教师多实践多探讨

  “任何一项人类文明的发展,都需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远、走得更远,班主任工作亦是如此。”9月14日下午,郑州12中青年教师如约聚在一起共同聆听了河南省优秀班主任常瑞芳老师的班级管理经。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实践经验,提高新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实现骨干教师经验共享,促进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班级管理水平提升,郑州12中青年教师座谈会以“班主任工作二三事儿”为主题,交流探讨育人方法与策略。据了解,郑州12中三十余名青年教师中,百分之八十均担任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坚力量,青年班主任能力和素质,直接关乎学生的成长与未来,关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质量。

  座谈会上,河南省优秀班主任常瑞芳老师,拥有多年的带班经验,她告诉青年教师对待学生,首先,要有爱心,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其次,对学生实行动态观察,接受学生的多样性,给予恰到好处的指引和引导。再次,与家长的有效沟通,在尊重理解的基础上听取家长的意见,谈话要站在学生和家长的立场考虑;最后常老师又结合自身的经历,通过朴实而哲理性的语言告诉青年教师当班主任很累,但是经历就是收获,用爱做底色,在发展学生的同时成就自己,共同守望学生的绽放。
  
  “班主任工作是一门拨动心弦的艺术,需要心与心的共鸣,需要大爱与大责、需要信心与信任、需要传承与创新。”校长孟天义也参加了此次座谈并对青年教师殷切期盼,他建议青年教师要给自己未来的教师生涯正确定位,鼓励他们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保持个性,做教育的新锐探索者,不要害怕暴露问题,有问题是正常的,关键是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表示学校将不遗余力地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为他们的成长搭建平台、提供帮助。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