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3D打印创客教育示范基地落户郑州12中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09-26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客教育示范基地(右三)

点击查看原图

张红勋老师受校长孟天义委托接受奖牌

点击查看原图

授牌仪式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与张红勋老师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开展创客教育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学生研究创作作品

  9月24日,全国STEAM及创客教育研讨会在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落下帷幕,郑州12中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客教育示范基地的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将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支持帮助下大力开展创客教育。

  据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全国共遴选出5个创客教育示范基地,郑州12中获此殊荣既是机遇更是挑战。郑州12中是一所具有六十余年历史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多年来,在郑州市教育局领导下,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近年来,为了培育学生的创新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在创新教育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实践和探索。学校配备师资,编写教材,列入课表,走进课堂,形成了课堂教学、社团活动、项目研究、知识产权、专家指导多位一体的创新教育培养模式,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和成绩。学校《关于高中生创新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的课题被河南省教育厅列入省级重点课题,关于创新教育的论文在国家级刊物发表5篇,学校在全国各级各类创新大赛和创客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00人次,有8项研究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学校相继荣获“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郑州市首届研究性学习先进学校”、“郑州市教育创新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017年5月以来,学校明确提出了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以项目研究为载体努力推进创新教育、创客教育的美好愿景。为了更好地推进这项工作,学校整合校内、校外多种教育资源,倾力打造创客工场。作为郑州市中小学首家创客工场,其功能强大、项目设置科学、课程分布合理,受到了兄弟学校和省市级媒体的广泛关注。该创客工场共设置信息发布与检索中心、项目研究与设计室、机器人工作室、数学探究实验室、制作空间等功能室,配备3名专职教师,20余名兼职教师和校外庞大的专家队伍,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客教育的课题研究、实践探索、课程推进、创客教育评价等一系列工作。

  “创客教育示范基地落户郑州12中,向学校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我校更新教育观念、开阔教育视野、推进创新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起到了鞭策作用。郑州12中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将以项目研究为载体扎扎实实地开展创客教育与学科教学的融合,探索在高中阶段开展创新教育的规律,最终实现学以致用、培育学生的创新素养。”校长孟天义表示。经过几年的努力,郑州12中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家教授的技术支持下,力争打造一批创客名师,打造一批创客学生明星。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