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见字如面”郑州12中教师板书大赛获学生点赞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11-07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板书大赛开始了,老师们积极参赛

点击查看原图

美女教师,字也很美

点击查看原图

板书大赛侧影

点击查看原图

这位老师好专注啊

点击查看原图

认真书写的样子真的很帅!

点击查看原图

徒手画圆,厉害了!

点击查看原图

这位准妈妈,水循环图画的蛮拼的

点击查看原图

评委组组团逐个打分

点击查看原图

评委认真打分

点击查看原图

评委认真打分

点击查看原图

评委也很专注哦

点击查看原图

  如今的课堂已被PPT占去半壁江山,老师的板书也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也渐行渐远,然而,在课堂上对学生影响最直接的当属老师的粉笔字了。近日,郑州12中举行了一场教师板书大赛,共有26名35岁以下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参加,看到老师们精心设计的板书,学生纷纷点赞。

  据了解,此次板书大赛要求参赛者作品必须是本学期所授课程,主题可以自选,但内容必须原创,书写需在15分钟内完成。11月6日下午5点,参赛教师在抽取比赛场地后,快速步入对应教室,摩拳擦掌准备“创作”。现场,老师们都拿出看家本领,只见大家各个专注认真,一笔一划地创作着,还不时地端详一下整体的效果五分钟后,一幅幅笔画匀称、章法自然的作品就呈现在学生们的面前,此时每个班的学生们也陆续拍手称赞。“见字如见人,这些手写的东西好像自带温度,一撇一捺皆传递着心意。”一学生表示。

  由校长、书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主任、教研组长组成的评委组,在26个教室穿行,并就内容设计是否合理,主次清晰,主干知识合理;重难点是否突出,详略是否得当;是否能够结合内容恰当地使用彩色粉笔;板书内容是否有特色、有创新,有恰当作图;字迹是否工整、美观大方、规范合理;能否有效利用板面空间,板书布局合理等标准进行了评价。过程中评委老师们逐个作品地“欣赏”,不时地发出“啧”“啧”的赞叹声,其中地理老师江冰冰、语文教师李丽华、化学教师陆昊、地理教师郭晓鸽、物理教师朱元杰以其清秀俊逸、朴茂工稳的字体,设计布局合理,重难点突出等优点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

  “写一笔漂亮的粉笔字,设计一版思路清晰的板书是每位老师的基本功。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多媒体的广泛应用,板书已经淡出学生视野,但对学生来说,老师一手好字,既彰显了个人魅力,为学生做好示范,又能为学生们留下最美好的记忆。”校长孟天义表示。据悉,为了确保此次比赛能够取得实效,校长孟天义、书记陈立新曾在教职工大会上做了动员,并指出青年教师板书设计大赛是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专业成长的途径之一与十九大在教育教学方面强调的可持续发展的教育不谋而合,因此倡议教师要踊跃参加、积极准备,积极响应十九大精神的号召,向全校师生展现出一种敬业精神,一种专注、认真、负责的精神,一种对教育有着执着追求的精神。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