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诚意沟通,只差一个“郑州12中模式”的家长会!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11-20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家长会,诚心、细心、贴心获家长好评

点击查看原图

班级特色展示,家长驻足观看

点击查看原图

班主任的细心落实在细微之处

点击查看原图

一杯茶、三封信,静待家长到来

点击查看原图

黑板上的座次表,方便家长

点击查看原图

三封信,是家长会的标准配置

点击查看原图

感恩主题的家长会,学生诉说光阴的故事

点击查看原图

温暖的话语,激励你我共同努力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会环境布置非常用心

点击查看原图

活泼的家长会主题版面

点击查看原图

班主任老师倾情告白,每个孩子都是我的家庭成员

点击查看原图

“芳芳姐”介绍弘毅二班每个孩子的闪光点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们认真聆听

点击查看原图

教室外,班主任老师还在认真的琢磨讲稿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代表分享和孩子的相处模式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代表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与学生一同接受班级表彰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主持家长会,展示学生的另一面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会上,家长与学校领导进行面对面交流

  11月19日下午1点,一个惬意的周末午后,本应慵懒的睡个午觉,可郑州12中的老师们却盛装打扮并忙活着布置教室、校园环境,激动地准备赴一个特殊的“约会”——家长会。

  “学期过半,孩子在校究竟是怎么样的呢?”、“老师又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呢?”带着这样那样的问题,郑州12中的学生家长们比原定的下午两点早半个小时来到学校一探究竟。这一探,家长们被“郑州12中模式”的家长会所折服,“用心、贴心、诚心”是家长们给出的评语。

  “三个主题”有的放矢,只为给您最好的!

  为加强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提高家校教育合力,让家长充分了解学校的发展与前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和高中三年的不同特点,郑州12中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召开“半命题”家长会。如:高一年级的“立规上路,携手共进”,旨在引导家长配合学校执行“一切为了孩子”的规则,树立规则意识,昂首阔步向前迈进;高二年级则以“尊重理解,携手共进”为主题,旨在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分数虽然重要,但是比分数更重要的还有身心健康、正直勤勉、独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能力。”;高三年级的主题以“激励、陪伴、赞赏”为主,显得尤为温暖,只要“你比自己的昨天好,就应该得到赞赏。”

  收到这样的“命题”,郑州12中老师们积极筹备,从“家长会的流程”、“讨论的议题”、“家长寄语”、“版面设计”等等都结合学生的情况进行了命题以外的拓展与延伸,并达成了共识,“不以分数论英雄”、“立德树人是己任”。

  “三封信”架起沟通桥梁,只为相互了解更深入!

  在礼仪生、“自制桌签”、“放大座次表”的指引下,家长们准确快速的找到自己孩子的座位后,目光瞬间并被桌子上的三张纸所吸引,一张是《校长致家长的一封信》、一张是《孩子致父母的一封信》、还有一张为了方便家长向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的《问卷函》。

  “我们的目标统一、任务一致,请让我们相互了解、达成共识,步调一致地携手共进。”在《校长致家长的一封信》上,校长孟天义,不仅真诚地向家长发出邀请,参与学校管理和育人,同时还从学校的硬件设施提升、教学管理更加细致、校园环境日趋美丽、可爱贴心的教师队伍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校蓬勃发展的态势。孩子的《致父母的一封信》则以倾诉的形式,向父母介绍了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和成长瞬间。在《问卷函》上,家长客观地给家长会以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据了解,这些意见和建议,学校在家长会后将进行整理分类,并针对问题进行集中整改。

  “三个亮点”让家长会“正能量满满”!

  “班级特色集中展示”让家长看到孩子在怎样的一种氛围中学习、生活、成长。家长会还没有开始,早到的家长注意到了学校广场上的班级特色展示,丰富的活动、团结向上的班级氛围,透过图片和温暖的话语传递给家长“最初的印象”,孩子在学校“阳光向上”。

  “定制PPT”,通过让家长观看“学校层面的点滴变化”,告诉家长“12中一直在努力,求变、创新、提质。”在学校政教处的努力筹备下,郑州12中定制了一个PPT,可供班主任在家长会前导入使用,丰富的活动、美丽的场景、功能齐全的特色教室,都传递给家长,孩子在学校定会“全面发展”。

  “学生主持”、“感恩主题的颁奖”、“班主任老师的表白”、“任课教师代表发言”、“颁发综合素质奖项”等等,三十个班级的家长会或温馨感人、或励志鼓舞、或展望未来,虽内容不尽相同,但都透露出本次家长会,“正面、阳光、不指责、不批评”的主旨要求,透露出12中人对孩子们的关爱关切之情。

  据悉,郑州12中家长会期间,该校领导班子成员、任课老师不仅全员到岗现场观摩,同时还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一系列举措也使此次家长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