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教师赴武汉“看新鲜”:“智慧教育助力课堂效率”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7-11-28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一行13人赴武汉参加信息化创新应用成果展览会

点击查看原图

体验VR创客课程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体验

点击查看原图

用体验智慧课堂

点击查看原图

聆听报告

  科技一定不能替代老师,但精通科技应用的老师,一定是领跑者与教育教学变革创新者。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推动教育现代化,近日,郑州12中十三位教师在校长孟天义、党总支书记陈立新的带领下,赴武汉参加“第十七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暨2017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成果展览会(以下简称‘论坛’)”,共同探讨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路径。

  据了解,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6届,业已成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以及企事业单位分享知识、交流成果的教育信息化年度盛会,在领域内享有盛誉和影响力。本次论坛分为“成果展览会”、“专家分享”两部分。

  在展览会上,郑州12中的老师们学习了解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机构和教育IT企业展示的教育信息化典型应用案例和最前沿的教育技术。智慧教育产品令人目不暇接,老师们不时驻足,认真聆听,亲身体验,动手操作,纷纷表示,若将这样的科技应用到日常教学,教学效率以及质量必将有质的提升。郑州12中的老师们选择了与自己专业领域最接近的“信息技术驱动基础教育创新与发展实践路径主题论坛”进行聆听。专家的精彩报告也在郑州12中老师们心中激起涟漪,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立新表示:“互联网的发展已步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教育行业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互联网+’的巨大冲击。面对“互联网+”的冲击和挑战,我们应该直面所处的时代,主动拥抱变化。”“‘互联网+’背景下,技术不应当仅仅体现它的工具属性,而应该更多地基于真实问题、基于创造学习,让学生不再是知识的消费者而是创造者,让学校不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场所,而是实践应用和创造的场所”,监测评价中心主任张红勋强调,“创客教育是变革教学形态的一次尝试,符合当前教育改革方向,符合国家发展战略需要,正是基于这样的认同,郑州12中的创客教育一直紧跟时代步伐,走在郑州市中小学的前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地理老师贾文中说,“智慧课堂的建立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智慧课堂的学习,学生不仅可以受到多感官的形象刺激,还可通过丰富的交互,进行体验、反馈、实现知识的内化,提高学习的专注度。”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把‘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作为独立一章,并将‘教育信息化建设’列为10个重大项目之一,要求加快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这为我们推进教育信息化指明了方向。”校长孟天义多次在会议上强调,把信息化教学手段科学有效地融入课堂,能有效提升教学品质。据悉,为进一步适应教育现代化、信息化的新形势,近年来,郑州12中一直坚持创新发展,走特色兴校之路,努力进行着新形势下的新的教育课堂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创新教育、课堂教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此次组织教师观摩交流,既显示了学校加强教育信息化的推进力度,也相互交流了教学理念,必将对学校的智慧教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