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学子畅行春天里 见证行走的力量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8-04-02

集结准备出发

集结准备出发

政教主任作远足动员讲话

政教主任史克威作远足动员讲话

校长孟天义授旗

校长孟天义授旗

出发啦!

出发啦!

行走在迷人的春色里

行走在迷人的春色里

手中准备的垃圾袋,捡起路上的垃圾

手中准备的垃圾袋,捡起路上的垃圾

班旗飘扬

班旗飘扬

到达目的地——古树苑

到达目的地——古树苑

召开安全小组会议总结经验与不足

召开安全小组会议总结经验与不足,为返程做准备

冲向终点,领取“英雄帖”

冲向终点,领取“英雄帖”

英雄帖到手,好开心

“英雄帖”到手,好开心。

有秩序的领取“英雄帖”

有秩序的领取“英雄帖”

一个都不能少,到校后班主任忙着清点人数

一个都不能少,到校后班主任忙着清点人数。

我带的班,班旗也是酷酷哒

我带的班,班旗也是酷酷哒!

胜利的合影,永生难忘

胜利的合影,永生难忘。

春风十里,千花竞放,又到一年赏花春,怎能错过如此好时节?3月31日中午,郑州12中组织高一学子一同携手行走在春天里,一路欢歌笑语,共同完成了15公里徒步远行任务,在感悟春之惬意的同时见证了行走的力量。

中午12:20,远足队伍整装出发,学生们挥舞着自制的个性独具的班旗,迈着坚定的步伐向着此次活动目的地古树苑前进。长龙似的远足队伍,整齐有序地徒步于春意盎然的景色之中,不时会响起欢声笑语。一路上,车水马龙、行人如织,12中的学子们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有秩序的通过每一个十字路口。这天,天气已有了些许夏日的暑气,顶着烈日,学子们的脸晒得通红,汗水也布满额头,但是他们仍喊着嘹亮的班级口号、彼此鼓励,丝毫没有退缩之意,行进过程中不时会响起激励之歌,引得路人驻足聆听。

旌旗飘扬的沿途,自信无比的青春。一路上,郑州12中不仅用脚步丈量着青春,同时义务当起了文明使者,经过路段均按章行驶、所到之处路上的垃圾被学生拾起,这些小动作也纷纷获得了路人的点赞“这就是青年应有的模样”。下午2:10,学生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进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随即,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各班开始了各自的文艺活动。整个古树苑,青草绿水间,蓝天白云下,都与12中学子欢快嬉笑相映成趣。

下午3:30,在短暂的修正后,学生们踏上了返程之路。一直打头阵的校领导率先回到学校,并做好了迎接学生们的准备。5:10分,学生们陆续进校,不见疲惫不堪的景象,只见到达终点时的“百米冲刺”,先到的学生蜂拥冲向“耕耘广场”,接过校领导们颁发的“远足英雄证”,此时才露出满意的笑容。“累是累了点,但是收获很大!”很多学生表示自己第一次参加远足活动非常兴奋,并且表示第一次用这么诗意的眼光看世界,觉得对大自然有了新的认识。“纸上得到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感谢学校组织这次活动,让我们让我们感受课堂外的诗意与远方。”学生在领取“英雄帖”时感叹道。

远足作为郑州12中德育课程之一,学校希望以远足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们在学会学习,学会生活,亲近自然;学会合作、学会坚持,增强班级凝聚力。据了解,为了确保此次活动安全有序地开展,郑州12中周密部署,提前测试路线,分派工作人员在各个十字路口测算学生通过率,远足当天,更是提前到达预先设置好的位置,指挥学生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安全快速的通过路口,确保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圆满完成了活动目标。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