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研读新课标 引导教师上明白课、规范课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8-04-04

郑州12中各教研组研读新课程标准

郑州12中各教研组研读新课程标准

语文教研组长袁四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

语文教研组长袁四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

老师们认真聆听

老师们认真聆听

历史组研讨学习新课标

历史组研讨学习新课标

为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新课程修订的整体情况、基本思路和主要变化,切实落实培养“核心素养”的教育指导方针,4月2日,郑州12中各学科教研组深入研读《新课程标准》,力求以《新课程标准》为依据,规范课堂教学。

研读活动由各学科教研组长组织进行,为确保活动实效,郑州12中领导干部“入驻”教研组,与任课老师一道认真研读2017版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理解新课标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变化。

在语文教研组,教研组长袁四零老师,将《语文新课程标准2017版》内容制作成PPT,带领全组老师一同学习了新课程标准,他表示“新的课程标准比上次的课程标准规定的要求更为细致也很详细,比如:阅读,阅读有研读、浏览、精度、泛读、还有要求学生做批注、做读书笔记、做读书报告交流、等等,要求非常非常细致。”同时他还谈到,在学习新课标的过程中发现,语文新课标的最显而易见的变化,就是阅读量和背诵篇目的增加,希望同组的老师在日常教学中要充分利用阅览课,加强学生的主动阅读意识。

历史教研组则通过研讨的形式对新课标进行了集中学习,过程中,老师们结合前期自学情况积极发言,教研组长赵中强说道。“历史学科新课标最大的变化在于体现学科特点和学科素养的培养,比如唯物史观、时空观念、家国情怀等。我们在授课过程中应基于核心素养有针对性地选取史料,丰富课堂内容。”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教学目标叙写,努力打造深度、高效课堂,郑州12中自本学期开始以“聚焦核心素养,让学习可见”为主线,开展一系列教学研讨活动,教研组长“领任务、亮目标”、教研组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同课异构活动、老师们自学新课程标准等,旨在引导教师认真学习、反复研究思考本学科的课程性质和课程理念、学科核心素养和课程目标、课程结构和课程内容以及实施建议,尽早使教师培养起自身的课程意识,进而提升课堂效率,让学生的学可见、教师的学可见。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