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市第五教研共同体政治学科教研活动在郑州12中举行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8-04-17

郑州市第五教研共同体政治学科教研活动在12中举行

郑州市第五教研共同体政治学科教研活动在12中举行

郑州12中陈哲老师进行课堂展示

郑州12中陈哲老师进行课堂展示

郑州20中张娜娜老师进行课堂展示

郑州20中张娜娜老师进行课堂展示

课后老师们进行评课

课后老师们进行评课

老师们根据听课情况点评课

老师们根据听课情况点评课

老师们发表自己的看法

老师们发表自己的看法

老师分享自己的感受

老师分享自己的感受

2018年4月16日下午,郑州市第五教研共同体政治学科教研活动在郑州12中录播教室举行,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实验高中、郑州31中、郑州20中等多所学校二十多名政治学科教师一同围绕“高效课堂观摩研讨”为主题,进行了政治学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同课异构”的教学展示与评课交流活动。

过程中,郑州12中的陈哲老师和郑州20中的张娜娜老师分别就高中思想政治《文化与生活》第九课第二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行了“同课异构”教学展示。陈哲老师在教学中关注学生的能力发展,让学生自主学习,充分展示了年轻女教师的亲和力,课堂气氛热烈、学生思维活跃、参与度高,师生、生生互动流畅自如。课中引入的案例材料既有较强的针对性,又能从生活实际出发,并通过分组讨论、小组展示等环节,引导学生得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途径,最后通过自主探究活动,让学生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张娜娜老师在教学中关注学生对教材知识的梳理,做到用教材教,课堂思路清晰,语言简练,案例运用恰当。她结合所展示的图片文字资料等设计问题,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在课后进行易错易混点分析,趁热打铁,进行课堂练习,扎实课本知识,学生听得聚精会神。

授课结束后,老师们围坐在一起进行了评课,两节内容相同,风格各异的课,给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首先老师们纷纷为郑州12中学生在课上呈现出的状态予以点赞。随后,来自七中、市实验高中、20中等学校的老师结合听课情况对两节课进行了细致地点评。他们从新课导入、教学环节设计、课程资源开发、师生活动、教学目标达成度和教师素质等方面出发,比较了两位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既肯定了这两节课中的闪光点,也为两位老师的成长提出建议。郑州外国语学校政治教师高泳涛也结合十九大精神为在座教师分享了“新时期该如何上好政治课”,让在座教师深受启发。

据了解,郑州12中以“聚焦核心素养,让学习可见”为主题的“同课异构”活动刚刚落下帷幕,此次协作区“同课异构”活动在郑州12中举行,不仅为该校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学习和交流中不断促进自身的专业技能成长,同时也为在教研组如何更好地开展“同课异构”活动提供了参考。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