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郑州12中中层干部也开始上党课啦!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8-04-19

郑州12中中层干部上专题党课

郑州12中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郑州12中党员一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郑州12中党员一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郑州12中教务副主任、历史教师王珵为党员们讲党史

郑州12中教务副主任、历史教师王珵为党员们讲党史

校级干部认真聆听

校级干部认真聆听

党员们认真聆听

党员们认真聆听

学习笔记很认真有没有!

学习笔记很认真有没有!

“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4月17日下午,郑州12中报告厅内一位“草根教授”正带领着郑州12中的党员们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这个初心和使命的激励下奋勇前行的光辉历程。

作为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之一王珵老师还是一名中层干部,在学校党总支的安排下,他经过认真筹备,为全校党员教师讲授了一节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专题党课。课上,王珵从学习当时的重要意义、党史的时间脉络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方面,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从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到建党九十七年来,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最后,他还引用毛泽东同志1945年在党的七大预备会议的报告中说的话“我们中国《庄子》上有句话说,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我们党的事业在初创时很简单,但党的使命崇高,任务艰巨,要不断地前进。我们的前途是光明的!”以此激励自己和同事,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并坚信祖国的前途一片光明!整节课语言亲和又联系实际,内容凝练而不枯燥,赢得场下掌声阵阵。

据了解,党课教育是郑州12中党建工作中一项主要内容,根据党课的内容和形式,该校相继开展了“微党课”和“专题党课”,但授课人多为专家教授、党总支书记及其他校级干部。此次让中层干部上党课是“校级干部上党课”举措的进一步延伸,接下来,该校还将聘请优秀党员教师讲授党课,旨在丰富党课的内容,让其更接地气更有趣,同时引导干部及党员要在不断地学习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清风正气,敢于担当作为,带头示范,学以致用,并将所学所悟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进一步干好本职工作,以党建促学校发展,以党建促内涵提升。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