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四月天,郑州12中学子用“八斗之才”扮靓校园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8-04-28

举办艺术节书画摄影展

举办艺术节书画摄影展

作品以班级为单位展出

作品以班级为单位展出

设计布板中

设计布展中

诗歌朗诵会

诗歌朗诵会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有感情的朗诵

学生有感情的朗诵

课本剧《祝福》

课本剧《祝福》

痛失儿子后的祥林嫂

痛失儿子后的祥林嫂

课本剧《孔雀东南飞》

课本剧《孔雀东南飞》

学生风采2

学生风采

人间四月天,着一袭淡绿的薄纱,染一身典雅的芳菲,从清新婉约的风韵中走来。徜徉在风景如画的郑州12中校园,品一品那浓浓的墨香,听一听那经典的吟唱,师生沉醉其中尽展笑颜。才艺展、诗歌会、课本剧展演缤纷呈现,郑州12中学子的“八斗之才”,无不为这静美的校园增添了几分灵动与斑斓。

笔墨光影,有色有品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充分展示同学们的艺术才华,促进学生艺术素养的提高,近日,郑州12中以郑州市第七届教育艺术节活动为载体,举行了第七届教育艺术节书画摄影展。

自3月23日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形式,宣传发动高一高二年级学生积极参与,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截至4月20日,共搜集到高一年级作品110幅,高二年级作品76幅。随后,在美术教师魏宝杰老师和保华老师的辅导带领下利用两个下午以班级为单位,设计布展,并于4月26日开始在教学楼大厅进行展示。作品种类之多、覆盖面之广都较以往有大幅提升。作品融合了素描、速写、篆刻、水彩、书法、国画、摄影、动漫等诸多种类。在笔墨光影之间充分展现了高中学生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和丰富大胆的想象力,体现了校园文化和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形式多样的作品也为美丽的校园再添一笔靓丽的春色。

青春诗会,有腔有调

近日,郑州12中学生在学校报告厅、演播厅分别举行了“用诗意拥抱春天”诗歌朗诵会,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各具特色,精彩演绎了一首首经典作品,在最美好的季节里,一起找寻属于自己心中的百草园。

朗诵会在贮满爱的赞颂的《你是人间四月天》当中拉开帷幕。随后,饱含深情地朗诵《祖国啊,母亲》,充满豪情的《黄河颂》等陆续登场,其中由高二六班带来的《老人与海》,选手用缓急相间的节奏感,将渔夫与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在离岸很远的湾流中搏斗的历程生动再现,博得场下掌声不断。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带领现场观众一起领略了诗文的风采,感受了当代青年的赤子情结和绵延在血脉里的激情,整场活动热烈欢快,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热情,把观众一次次领入到诗歌所展示的意境中。

名著再现,有模有样

“这世上到底有没有魂灵……告诉我,到底有没有魂——灵——”,4月26日、27日下午课外活动时间,郑州12中演播厅内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高一年级学生正声情并茂的将曾经学过的名著、经典一一再现。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语文素养,拓宽学生语文实践活动领域,为学生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学校语文组全体老师群策群力举办了语文课本剧表演比赛活动。

在表演过程中,学生用感情饱满的台词,丰富形象的肢体语言,自然大方的舞台风格,设计美观的服饰、道具,将《长恨歌》、《祝福》、《孔雀东南飞》等经典作品的故事情节完美再现。结构合理的剧本,波澜起伏的剧情,矛盾冲突的处理都让担任评委的语文老师称赞不已。“学生生动精彩的表演技巧,或幽默搞笑,或风趣生动,或催人泪下,表演的有模有样。”语文教研组长袁四零表示,通过编演课本剧,不仅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加深了学生对课文的理解记忆,还培养学生的活动能力、组织能力和创造能力。

四月芬芳,芬芳四月,郑州12中育人育德双管齐下,积极为学生搭建展示特长和梦想的舞台,让学生在活动中以艺育德、以文育德,提高了素养,涵养了性情,张扬了个性,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