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你的名字我来定义”郑州12中学子爱校荣校献智慧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8-04-28

团委书记李振宇宣传入围名称

团委书记李振宇宣布入围名称

副校长杨君为学生颁奖

副校长杨君为学生颁奖

党总支书记陈立新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总支书记陈立新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校长孟天义为获得一等奖、特等奖的学生颁奖

校长孟天义为获得一等奖、特等奖的学生颁奖

校园建筑、功能室的名称,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为弘扬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展现学生博学儒雅的精神风貌,同时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郑州12中在全校范围内发起了“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楼名、徽标征集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截止到4月26日共计146个名称入围。

自2017年以来,郑州12中硬件设施大大改善,校容校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集现代化、信息化和智能化于一体的图书楼投入使用;集餐饮、文体活动于一体的餐饮文体楼落成,不仅使郑州12中旧貌换新颜,更给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带来不一样的感官体验。为了使这些建筑有一个有内涵、有底蕴且与郑州12中办学理念匹配度较高的名字,郑州12中团委利用升旗集会向全体在校学生发出倡议,“鼓励学生秉承十二中学子的优良传统,为十二中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印发征集细则,由各班团支书带领各班同学充分思考,发挥创意,设计名称和徽标。

活动倡议发出后,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投入到名称和徽标设计活动中,十天时间共征集到名称一千一百八十多个,徽标七十多个。随后,校团委迅速组织学校语文老师、美术老师、学生会成员对这一千一百多个名称和徽标依照“凡是具备通俗易懂、有文化内涵、简约典雅等条件的名称即可入围”的标准进行筛选,最终38位同学的146个名称和10个同学的21徽标入围。入围名称言简意赅、寓意深刻,同时还配有详尽的设计说明。过程中,郑州12中还对入围的名称根据单个活动参与者所设计的名称、徽标入围的数量进行了评定,其中特等奖者博雅四班冯佳仪同学,一人入围的名称数量就多达25个,设计理念融入了“诗经的风雅颂赋比兴”并与学校的“博闻尚礼成德达才”的办学思想相辅相成。在表彰的过程中,冯佳怡的入围作品质和量均引得在场师生赞叹不已,掌声不断。

团委书记李振宇也表示,“在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征集到的名称、徽标数量之多质量之高让人大喜过望。更难能可贵的是,有相当一部分同学不仅给征集对象起了名称,还附带有设计理念。以优美的文字引经据典,阐述命名的由来,展示出了博学多才的一面。”据了解,本次活动学生的参与热情和才情均体现了郑州12中学子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丰富了校园文化底蕴和人文内涵,相信最终选中的名称将会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激励作用,对学校的长远发展起到昭示作用。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