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进一步坚定初心与信念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8-05-04

郑州12中中层以上干部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郑州12中中层以上干部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认真收听收看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干部们认真聆听

干部们认真聆听

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今年也是马克思主义诞生170周年,更是马克思主义开始在中国广泛传播100年。2018年5月4日这一天,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郑州12中积极响应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安排部署,组织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观看了此次大会,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在批判吸收人类全部知识的基础上产生并且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丰富发展的,是人类迄今为止最先进的思想理论体系。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发展,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依然是科学真理。”在纪念大会上,习总书记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马克思留给世人的财富是无穷的、辐射广大的,从科学社会主义到“中国方案”,再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以说没有马克思就没有社会主义,没有全人类的解放事业。

通过收看,中层干部对马克思对中国的影响、为什么要纪念马克思、如何在现实中“信仰”马克思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纷纷表示,马克思是一位伟大的预言家,他预期了人类未来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发展状态和变化规律。他还是一位独到的批判家,他对黑格尔理论的继承与批判,他为有所建树而批判,为获得确信而怀疑。这些高贵的品质和他为人类所做出的巨大的贡献值得我们用一生来学习和瞻仰;在学习马克思主义时要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掌握精髓实质,坚定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并在生活中付诸实践。

校长孟天义表示,中层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更大的价值。

党总支书记陈立新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是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取得的,我们应当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原著并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