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十年了,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了吗?郑州12中疏散演练“专门找茬”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8-05-08

郑州12中举行紧急疏散演练

郑州12中举行紧急疏散演练

班委清点班级人数

班委清点班级人数

班长向年级长报告人数

班长向年级长报告人数

年级长向总指挥报告年级人数

年级长向总指挥报告年级人数

观察员报告查找到的问题

观察员报告查找到的问题

清点老师到场情况

清点老师到场情况

疏散演练总指挥政教主任史克威总结点评此次演练

疏散演练总指挥政教主任史克威总结点评此次演练

全程录像

全程录像

10年了!公元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中国汶川地震,城镇夷为平地,生命化做尘埃。“5.12”这一天也因此被赋予特殊意义——全国“防灾减灾日”,目的旨在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在2018年5月12日即将到来之际,郑州12中举行紧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集体参与。

5月7日上午10:00,本应是升国旗的时间,郑州12中校园上空却响起了警报声,学生毫无防备,按照以往的路线开始撤离。学生全然不知在疏散通道的关键节点都有观察员“盯着”。他们不为别的,就为找出疏散过程中出现的“特例”。老师们在听到警报响起后,立刻停下手中的工作,按照路线撤离办公室;在教室上课的老师,主动到达楼梯拐角、前后门指导学生疏散。到达集合位置,各班班长、各年级长、负责教职工考勤的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将结果报告至总指挥。随后,观察员们有的口述观察到的问题,有的则用手机将问题拍下一并汇报给总指挥。

“突击”的疏散演练,在全校师生积极配合、合理应对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下来。但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此次疏散演练的总指挥、政教主任史克威在总结点评中全面客观的予以指出,并以此向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他强调,“汶川地震虽然过去十年了,但它仍是所有中国人的痛感,然而我们别让这个痛感变成钝感,慢慢地在变为没感觉了。我们防震减灾的意识更加不应该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淡化。”最后,他特别强调了在危机来临之时,时间就是生命,要做到临危不乱,处险不慌。一定要按以往指定的疏散路线撤离,严防发生拥挤踩踏。

据悉,郑州12中将从5月7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并将疏散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作为主要内容,集中整改,确保师生防震减灾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师生熟练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疏散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