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主题党日活动“五感统筹” 砥砺党员思想精神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8-07-02

郑州十二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郑州12中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性教育培训开班仪式

举行党性教育培训开班仪式

南水北调干部学院郭度科长授班旗

南水北调干部学院郭度科长授班旗

丹水滔滔剧情

观看现代曲剧《丹水滔滔》,倾听移民故事

专家报告《弘扬南水北调精神 共筑中国伟大梦想》

聆听专家报告《弘扬南水北调精神 共筑中国伟大梦想》

认真聆听并记录

认真聆听并记录

认真聆听并记录1

认真聆听并记录

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深化学习效果

分享学习感受

分享学习感受

分享学习感受1

分享学习感受

分享学习感受2

分享学习感受

书记陈立新谈学习感受

书记陈立新谈学习感受

举行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

举行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

党总支书记陈立新为新党员戴党徽

党总支书记陈立新为新党员戴党徽

戴党徽、亮身份,郑州12中党员誓言铮铮

戴党徽、亮身份,郑州12中党员誓言铮铮

郑州12中党性教育培训班顺利结业

郑州12中党性教育培训班顺利结业

在中国共产党97岁生日之际,郑州12中组织党员于6月27日-30日赴南阳南水北调干部学院,进行为期四天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党员们通过听一听、走一走、看一看、想一想、谈一谈,五感统筹,砥砺初心,锤炼党性。

听移民故事、专家报告,初识“南水北调精神内涵”

培训首日,郑州12中党员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带领下来到南阳市电视台,一同观看了大型现代曲剧《丹水滔滔》。南水北调工程举世瞩目,南水北调精神感天动地、可歌可泣。当晚,党员们被台上的全情投入、倾情演绎所展现出的南水北调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丹水滔滔》故事感人、唱腔动听,前来观看既是一次艺术的享受,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如果说《丹水滔滔》讲述了移民人感人的故事和舍小家顾大家的悲壮。那么第二日在党性教育开班仪式上,由李英式讲授的《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共享中国伟大梦想》专题报告则让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南水北调的精神内涵,即:人民至上、协作共享的国家精神;顾全大局、爱国奉献的移民精神;忠诚担当、攻坚克难的移民工作精神;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工程建设精神。

走进“寄寓梦想的世纪工程”,看一看淅川人的大格局

南水北调工程是实现我国水资源优化配置的重大战略行基础设施。自1952年毛泽东主席提出南水北调的宏伟构想以来,南水北调工程经历了长达半个世纪的前期论证,于2002年开工建设,这项工程对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民心工程。培训期间,郑州12中党员们深入中线工程渠首开展研学活动,作为来自丹江水库授水地之一郑州的党员来说,老师们在倾听了干部学院王心悦老师的现场体验式教学后,深有感触,称“水是生命之源,淅川人为解决北方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舍家为国,是一种国家至上的大格局,值得我们学习。”

过程中,党员们还通过深入农家、走进地质公园、品一品丹江水活动,深刻感受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

学而思则明,脚踏实地践行南水北调精神

为确保学习效果,在紧张的学习间隙,郑州12中党员们围绕“如何理解南水北调精神内涵”、“在工作中如何践行和弘扬南水北调精神”为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以小组为单位积极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党员代表朱元杰表示:“要在日常的学习和行动中弘扬;要在强化党的宗旨意识中弘扬,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弘扬。在工作中时刻以学生为本,用爱心、信心和恒心走进学生心里。”华晓波表示,“在工作要发挥忠诚担当,攻坚克难的移民干部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国家至上的民族精神,为教育事业贡献一己之力。”党总支书记陈立新也表示,“希望大家将此次学习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心,同心同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重温入党誓词,时刻不忘来时路

97年沧海桑田,97年神州巨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6月30日中午,郑州12中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修养主题活动”,为此次党性教育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

“神圣的誓言、无悔的承诺”,这是入党誓词赋予的内涵。重温入党誓词,不仅是念几句誓言,诠释的更是承诺、责任和担当。烈日下,党员们胸前佩戴党徽,拳头紧握,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党员们表示,作为教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品质,在日常工作中恪尽职守,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美好教育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