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骄阳冷雨,淬炼成钢——郑州12中高一新生军训别样闭营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8-08-20

接受风雨洗礼

郑州12中高一新生军训闭幕

班级表彰军训标兵

班级表彰军训标兵

班级表彰,掌声热烈

班级表彰,掌声热烈。

班主任带领家长们一同回顾军训瞬间

班主任带领家长们一同回顾军训瞬间

我们义务来服务

我们义务来服务

军姿礼迎接家长到来

军姿礼迎接家长到来

进行疏散训练

进行疏散演练

德育专题讲座——女生篇

德育专题讲座——女生篇

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男生认真聆听

男生认真聆听

德育专题讲座——男生篇

德育专题讲座——男生篇

一天三操,跑出团结

一天三操,跑出团结。

星光下,内务练习

星光下,内务练习。

军训中的秩序意识

军训中的秩序意识

休息时也不忘研究动作

休息时也不忘研究动作

如队列般整齐的水杯

每天必读学生发展指导手册,训练时整齐摆放。

受暴雨天气影响,郑州12中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比赛与学生及家长失之交臂,但12中的学子们用另一种形式向家长们展示了一周的成长与蜕变。8月19日上午,2018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班级内进行,学校以广播和班级表彰的形式,对为期一周的军训情况向高一学子及家长们进行了回顾、总结和表彰。跟随着班主任们准备的电子相册,家长看到孩子们黝黑的皮肤、挺拔的身姿;看到孩子们义务端茶倒水、军姿礼迎接家长到来,纷纷赞扬“长大了!”

“马甲护体”安全教育贯穿始终

为贯彻“训以致用”的原则,郑州12中高一学生除正常的军事素养训练外,安全教育课程始终作为重要课程,每天“温故知新”。上午10:00,下午4:00,为郑州12中两操时间,为使高一新生能够在开学尽快适应学校德育管理工作和作息,防止学生在集会时发生踩踏,军训期间,学校利用两操进行疏散演练。过程中,要求各班班主任到达所任班级维持秩序,带领学生按照疏散要求,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区域。一天两练,帮助学生将这条“生命线”印刻在脑中。

“爱国,从高唱国歌开始”

爱国的方式千万种:在战争年代,战士们勇敢走上战场奋勇杀敌,是爱国;在和平年代,中华儿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向上,是爱国;赛场上,运动健儿奋力拼搏为国争光,是爱国。对于郑州12中的学生来说,爱国,从高唱国歌开始。军训期间,《义勇军进行曲》也是每天必修科目。“不大声地唱出来,班级拉歌、队列比拼都得败下阵来。因为国歌里有恢弘的气势。”学生们表示。据了解,凑唱国歌是郑州12中升旗仪式多年来的传统,旨在引领每一位老师每一名学生都有一颗爱国心,都有一腔爱国情。政教处主任黄玉杰介绍说,军训期间,利用集会对学生进行了《国歌法》精神的传达与学习,明确了国歌奏唱的场合、礼仪,呼吁高一新生唱响“民主之音”、“心底之音”。

“以德育人”专题讲座帮助学生“成德达才”

“德”乃立身之本,“德”立而“人”成。为了给高一新生高中阶段的成长奠定基石,郑州12中军训期间,德育课程也作为必修科目之一。军训第一天,学校为新生发放《学生发展指导手册》,内容涵盖办学理念、学生发展目标,学生礼仪、行为规范等,要求学生在训练之余认真阅读。随后,训练中逐步引导学生遵守实施。偶遇暴雨天气,学校分别为男生、女生开展专题讲座,进行详细解读,通过丰富的案例,引导女生“辨美丑,明礼仪,知廉耻”,教育女生严防四条底线,即:身体底线、生活底线、感情底线和生命底线。引导男生“阳光向上,博学儒雅”。

军事素养训练强健筋骨

作为主修课程,七天的风雨洗礼,让12中的学子们发生质的改变。训练场上,敏捷有力的动作和整齐划一的队形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挺拔威严的军姿是一个军人应有的气质,将自己站成一棵劲松,任烈日灼灼,我自岿然不动。烈日下,一滴滴汗水从学生们的额头上密密麻麻地渗出,滑落脸颊。风雨中,学生们携手同行,融入团队。苦与累虽是军训的主色调,却又时刻洋溢着满满暖意。教官们下达的每个口令,同学们都迅速做出了反应。那一瞬间的齐整,使整个训练场充满了庄严的气势。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无数次地重复着,学子们用心体会着军人的钢铁般意志。

“不历三伏尘埃热,怎知九月风露凉”,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声,郑州12中高一新生入学第一课在家长们的共同见证下落下帷幕。相信在此期间培养出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必将内化成学子们自觉的行动,全面提升身心素质,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