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正心修身,郑州12中党员对照“四个合格”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8-09-10

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动员会

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动员会

支部书记、委员认真学习

支部书记、委员认真学习

党总支书记陈立新带领支部书记、委员学习

党总支书记陈立新带领支部书记、委员学习

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孟天义强调组织生活会的要求

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孟天义强调组织生活会的要求。

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奏唱国歌增添仪式感

组织生活会奏唱国歌增添仪式感

支部书记领学“四个合格”的内涵

支部书记领学“四个合格”的内涵

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积极发言

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积极发言

理科支部组织生活会

理科支部组织生活会

9月7日下午,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召开“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郑州12中党总支具体安排和指导下,学校全体党员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分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党性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加强。据了解,为确保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学校党总支于9月5日下午,组织支部书记、委员专题学习《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召开“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四种意识”、“四个合格”、“四讲四有”等具体内容,明确支部民主生活会标准及要求,即,党员要对照党章要求和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内容,认真深入查摆信仰模糊、规矩不严、作风不实、言行不一等问题,分析问题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员队伍中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

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陈立新要求支部书记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带头查找自身的信仰信念、党性意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正确引导,当好表率,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其他党员教师开好组织生活会。

9月7日下午,党员们根据支部安排,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陈立新首先带领党员学习“四个合格”的内涵,明确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和标准,即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随后,党员对照自身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据悉,组织生活会后,全体党员将结合组织生活会上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立足自身工作、自足思想建设,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列出整改清单,并作出整改承诺,力求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生活会期间,党总支书记陈立新到支部进行现场指导,并表示,“‘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内正其身,外正其容’,希望党员以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上力求无愧于心。”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