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教师节三部曲:“感恩.关怀.激励”铸初心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8-09-10

教师节慰问离退休教师

教师节慰问离退休教师

教师节慰问生病在家休养的教师

教师节慰问生病在家休养的教师

教师节家访,了解学生家庭情况

教师节家访,了解学生家庭情况

教师节前夕进行家访

教师节前夕进行家访

副校长杨君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杨君宣读表彰决定

鲜花送给老师

教师节表彰,鲜花送给老师

学生为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学生为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老师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老师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学生诗朗诵《师恩难忘》

学生诗朗诵《师恩难忘》

学生舞蹈《爱莲说》

学生舞蹈《爱莲说》

学生倾情演绎《最美的太阳》

学生倾情演绎《最美的太阳》

老师们静静地欣赏

老师们静静地欣赏

教师代表钮亚军发言

教师代表钮亚军发言

党总支书记陈立新教师节致辞

党总支书记陈立新教师节致辞

“有人说你读过的书决定了你现在的模样,可我要说是你遇见的老师照亮了前进的方向。”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郑州12中用多项活动,丰富教师职业内涵。

感恩篇:慰问教师 送去浓浓情

9月7日,郑州12中副校长陶凯祥、工会主席马春堂、副校级干部毛东旺一行走访并看望了学校离退休教师和生病教职工。

在慰问当中,校领导们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离退休教师家中,学校领导详细询问老教师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感谢他们对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老教师们对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示十分感谢。谈到学校发展时,老教师们饱含深情,热爱之情溢于言表。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

大病在家的教师也让校领导时刻牵挂着,校领导仔细询问了老师的身体情况,表示放心养好身体,如有困难学校一定会帮助渡过难关。教师们表示一定会尽快康复,早日回到队伍当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立足岗位,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怀篇:情系贫困生 家访送温暖

家访是老师了解学生的重要纽带,为了更深入的了解学生尤其是家庭贫困生的家庭状况,引导家长与学校形成合力,帮助学生健康成长,9月8日,郑州12中党员志愿者在党总支书记陈立新的带领下一行6人走进困难学生家庭,开展家访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陈立新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学生成长历程。班主任老师就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和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并认真听取了家长的意见。对于家庭目前所面临的困难,陈立新鼓励他们要满怀信心,困难只是暂时的,在今后的生活中要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同时教导学生要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坚强意志,勉励他们在校期间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亲人、回报社会。

激励篇:表彰先进 潜心育人

10日,郑州12中全体教职工和着轻快的音乐,迈着轻盈的步伐,手捧芬芳四溢的鲜花,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学生们也用蕴含着浓浓祝福的《师恩难忘》感念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谆谆教诲;一曲轻舞《爱莲说》,诠释教师的品质素养,一首《最美的太阳》感恩老师如阳光一路陪伴,感念如阳光照亮前行的路。

郑州12中党总支书记陈立新代表学校班子向全校教师表达敬意,并号召老师们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有引路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希望老师们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站在新时期,放眼世界,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教师代表钮亚军表示,“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以榜样为镜,见贤思齐,探究教育的新领域,满足学生的新需求,创造教育的新境界,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砥砺前行铸初心。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