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节日里,郑州12中用师之典范为职业“代言”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8-09-11

徐俊颖老师汇报课上,学生展开辩论

徐俊颖老师汇报课上,学生展开辩论

教师节,听课忙

教师节,听课忙

教师节,评课忙

教师节,评课忙

专注地评课氛围

专注地评课氛围

天高云碧,金秋送爽,正值第34届教师节,就在人们都沉浸在对教师们深深的感怀之时,老师们却都一如往常地进行着紧张忙碌的工作。9月10日下午,郑州12中青年教师徐俊颖入职三年汇报课一如往昔紧张地进行着,学校校长孟天义、党总支书记陈立新等诸位领导以及语文组全体教师参与听课评课。

为了进一步落实新课程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郑州12中开展了“成长共同体”系列教学活动,对青年教师进行入职一年、入职三年、入职五年的分层汇报课考核活动,与此同时,每学期还会有系列的老教师的公开课,特色教师的展示课,为青年教师树立学习的榜样,为骨干教师提供个性发展的平台。据了解,本学期,学校将继续以“聚焦核心素养,让学习可见”为主线,开展“磨课、赛课、研课”活动,努力将“研究好每一堂课”的理念,贯穿于学期始末。

汇报课上,徐俊颖老师表现出一贯沉稳、亲和的风格,同时也将三年的成长与进步展露无遗:教态自然成熟,极具自信;教学设计新颖,具有引导性,对整个课堂驾驭能力比较强;深入准确的个性化的解读,使这堂课具有了一定的深度和高度。特别是最后的辩论环节,十分精彩,学生的思考、欣赏体验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锻炼与培养。

“这是一堂丰富、含量十足的语文课堂。”参与听课的老师一致认为,徐老师在短短的40分钟课堂上安排了较多的学习内容,每项都有学生的思考、展示以及教师的讲评,展示了徐老师把控课堂的高超能力;学生的展示思想之深刻、思考之周密也传达着徐老师平时一点一滴的引导。

“青年教师能够在不长的时间里达到现在的水平,既是备课组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师徒之间的‘薪火相传’,更是青年教师个人能力、专业素质的展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东喜表示。

课后,学校领导与语文组全体老师进行了集体评课,参加听课的老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全面总结了此次徐老师汇报课的教学优点以及可提高的地方。语文组教研组长、徐老师的师傅袁四零老师全面的评价了徐俊颖老师的这堂课以及其三年来的默默积累;校长孟天义也对该堂课给与了很高的评价,同时激励语文教研组要潜心备课,上出更高效的语文课。

教师佳节,对广大教师来说,也许内心会因收到多方的祝福而稍有安慰,但更多的是无论年节,无论喜哀,教育都是一项平静且平凡的事业,教师们都仍踏着稳健如平常的步伐走进教室,走进学生心里,在学生心里种下一棵健康向上的种子,静待其生根发芽。郑州12中也正像这群老师们、学生们一样,静静地蓬勃,厚积而薄发。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