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8-09-21

中心组扩大会议

郑州12中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党总支书记陈立新领学

党总支书记陈立新领学

边学边记笔记

边学边记笔记

9月21日下午,郑州12中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与此次学习,党总支书记陈立新主持此次会议。

会上,陈立新首先带领中层干部一同学习了《中国教育报社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过程中,通过陈立新的领学,干部们明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概括起来,就是“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对自身的认同,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

最后,陈立新要求,干部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学深悟透。同时,她部署下一阶段将通过全体教职工大会、教研组组会议、党员会议等形式,结合自身工作加强学习、加强研讨、融会贯通,制定落实方案,推进实际工作。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