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召开“六员”联席会议 “六员”合力共同育人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04-29

郑州12中召开“六员”联席会议

郑州12中召开“六员”联席会议

政教处主任提出工作中困惑

政教处主任李振宇提出工作中困惑

副校长黄玉杰希望“六员”通力合作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副校长黄玉杰希望“六员”通力合作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巡防员表示将加大学校周边治安巡防

巡防员表示将加大学校周边治安巡防

心理健康辅导员提出工作计划

心理健康辅导员提出工作计划

六员参加联席会议

六员参加联席会议

食品安全员提出年度工作计划

食品安全员提出年度工作计划

六员聚力,为学校保驾护航

六员聚力,为学校保驾护航

  为强化对校园齐抓共管,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按照上级文件部署和要求,4月29日上午,郑州12中召开“‘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工作联席会”,学校党委书记陈立新、副校长黄玉杰、相关处室中层干部和“六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郑州12中召开联席会议,旨在通过“六员”的专业特点,研究制定了2019年度学校“六员”工作计划,内容涉及教师和学生心理辅导讲座、学校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法制教育、防暴恐演练、“四个能力”消防知识培训、法制进校园等,同时对学校监控管理、教师消防知识、防暴恐培训等。

   会上,党委书记陈立新首先向在场为社会的长治久安,和谐稳定日夜操劳辛勤付出的“六员”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六员针对具体工作分别谈了近期工作安排,食品安全员要求针对上级对“配餐制”要求、食品来源、学生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等再次强调;心理辅导员表示将加强与学校对接,针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全校普查,等待结果出来后经过汇总归纳研究制定具体的辅导方案。

  政教处主任李振宇就学校屡禁不止“墙头餐”的问题向巡防队员求助,希望巡防队员能够加强巡逻,严谨周边商贩向学生贩卖质量食品;同时,针对法制辅导、法律宣传教育向法制辅导员提出了求助。总务处主任杨林枫,针对消防安全设施检查方面与消防员交流了意见。学校恳请“六员”能随时能够来学校里面走走转转,严格督促检查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排查一切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

  到场的各位“六员”结合近期的实际工作情况,与学校交流了校园内可能存在、需要重视的安全隐患。希望能和学校一同携手,促进校园及周边的安全和谐稳定,并认真填写六员工作日志,保障各项工作以书面的形式直观的记录展示。

  会后,六员在学校领导分陪同下,对校园重点部位进行巡视和现场指导。

  六员进校园专项行动由郑州市综治办、郑州市教育局牵头,联合九家单位在全市59所市管学校各配备六大员,该行动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对校园安全要求的重要举措。副校长黄玉杰表示,“相信通过大家,业务协助、跟进指导,各司其责、共保平安的专项行动,学校将会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将会得到更好地维护,校园环境安全、师生安全将会得到更加有效的保障。”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