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百年五四,青春向党 郑州12中“三步走”弘扬五四精神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04-30

开展主题团课观看五四奖章颁奖典礼

开展主题团课观看五四奖章颁奖典礼

举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举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奏唱国歌

团日活动奏唱国歌

团委书记上团课

团委书记王珵上团课

团员激情宣誓

团员激情宣誓

党委书记寄语团员

党委书记陈立新寄语团员

青年教师激情演讲弘扬五四精神

青年教师激情演讲弘扬五四精神

学生掌声热烈

学生掌声热烈

学生记录活动感受

学生记录活动感受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新的时代,青春如何放飞?青年人又该如何在现实的土壤中涵养梦想的种子?百年五四在即,郑州12中校园内因青年的奋斗而激扬,因青年们自强而精彩。据了解,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郑州12中于4月28日-30日开展系列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引领青年学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第一步:主题团课+团日活动,积聚青春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持不忘初心、刻苦钻研的奋斗精神,自觉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4月28日晚,班会课上,郑州12中各班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活动;4月29日下午,学校团委又组织召开了特别团日活动,将“五四精神”根植到每一位团员心中。

班会课上,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集中观看了“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典礼’”并展开了讨论交流。此项颁奖活动树立和宣传了一批当代青年的优秀典型,通过观看交流,青年学子认识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知识谱写青春,用实际行动写好青春答卷。

为了深化活动效果,4月29日下午,郑州12中团委又举行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党委书记陈立新、纪委书记杨君、工会主席马春堂、团委书记王珵、政教主任李振宇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与新团员、优秀老团员们一起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团员们高声唱响国歌,点燃内心爱国热情,感受一百年前满腔热血的青年掀起了反帝反封建的“五四“运动;团委书记王珵一堂团课告诉在座师生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团旗下青年教师代表李振宇激昂演讲,带领在场青年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活动尾声,学生会主席徐若寒郑重宣誓,唤起团员的爱国情怀,向先贤致敬的同时,也砥砺前行。党委书记陈立新则倡导青年继续传承着五四精神,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用奋斗的青春捍卫祖国的尊严。

第二步:青年教师站台,为“奋斗的青春”打Call

“从五四运动出发,中国以奋勇之姿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用青春的力量铸就了青春的中国。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4月29日上午的升旗仪式不同于往常,郑州12中优秀青年教师刘洋洋站在国旗下,倾情演讲为全校师生讲述百年五四传承的“中国精神”、“国家精神”。刘洋洋系历史学科教师,演讲中,她告诉12中青年学子,一部团史,就是紧跟着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孜孜以求的创业史、奋斗史,也是几代共青团人用理想和心血铸就的光荣史。同时,告诫青年学子“青春的底色永远是理想,我们的青春该如何放飞,才能让她的枝头绽放梦想之花?那就是勤于学习,在历史追寻中坚定理想信念。”

刘洋洋老师的精彩演讲引来场下掌声热烈,学生纷纷表示,将从百年五四的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乘着新时代的春风,释放激情、追逐梦想,用奋斗的青春、奉献的青春,书写人生最美的华章!

第三步:文字书写情怀,传承“五四精神”

“有信仰,青春一定闪光,有信仰,人生必将出彩!”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引领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展示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郑州12中团委于4月29日-5月5日期间将组织青年学生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要求,学生紧紧围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结合对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的阐发书写青春感悟,讴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优秀青年典型,彰显展示新时代青年的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

活动启动,青年团员们结合团课、团日、国旗下演讲等内容抒发了自己的青春感悟,有学生表示,作为一名成长于新中国高速发展时期的新青年,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在个人层面上沿着十九大鲜明的主题报告的方向实现自我价值。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也有学生表示,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作为当代新青年更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的学习,打好基础方能厚积薄发,才能为新时代的国家建设增砖添瓦。

青春,很短暂,甚至来不及犹豫;舞台,很宽广,足以放飞青春梦想。12中的学子们将以纪念五四100年活动为契机,激发斗志,鞭策我不忘初心,以无悔的青春、用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