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荣郑州市科教文卫体工会师德演讲比赛一等奖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05-09

郑州12中喜获郑州市科教文卫体工会师德演讲比赛一等奖

郑州12中喜获郑州市科教文卫体工会师德演讲比赛一等奖

刘洋洋老师精彩展示

刘洋洋老师精彩演讲

刘洋洋上台领奖(左3)

刘洋洋上台领奖(左3)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那是一种品德;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那是一份修为;靡不有初,鲜克有终,那是一种告诫;立德树人,不忘初心,这是一份执着。”5月8日,郑州市科教文卫体工会市直学校第六协作组“立德树人,不忘初心”举办的演讲比赛如火如荼举行。郑州12中参赛选手刘洋洋凭借流畅地语言表达、优雅脱俗的仪态仪表、生动感人的情景,最终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刘洋洋比赛演讲的题目为《不忘初心 教育筑梦》,演讲过程中,她伴随着轻柔的背景音乐,语调语速平稳,紧扣“君子有三乐中的‘教书育人’之乐”,从实际出发,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阐述了对“初心”的深刻理解。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教以来的甘苦,生动诠释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和体悟;她以立足青年教师身份,畅谈教书育人的幸福;她和风细雨般的话语道出“教育筑梦,润物无声,大爱千秋,师者无痕”的无悔选择;她用坚定目光和掷地有声的誓言表明了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为师者我们且先为树吧,根可立地,叶可参天,我们顶天立地地站着,在春风中永远为少男少女们歌唱。”

  据悉,郑州12中刘洋洋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师德演讲比赛并荣获优异成绩,其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青年教师的意气风发形象给兄弟学校留下深刻印象,郑州市科教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在点评中也对刘洋洋老师的精彩演讲给予肯定。

  校工会主席马春堂表示,师德师风既是一个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也决定着学校的学风和校风。郑州12中将坚持不懈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握师德师风的根本——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把握师德师风的核心——强烈的责任意识;坚持把握师德师风的灵魂——高尚的道德情操,带领教职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不忘初心,永驻师魂,砥砺奋进,以优良的作风,强劲的实力和卓越的成绩共同谱写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壮美诗篇。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