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团旗飘扬 青春闪耀 郑州12中75名团员光荣入团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05-30

图片1

郑州12中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图片7

新团员入团仪式由学生主持

图片6

团委书记王珵公布新团员名单

图片5

佩戴团徽

图片4

入团宣誓

图片3

庄严宣誓

图片2

新团员代表发言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5月29日下午,郑州12中举行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新团员入团仪式。75名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坚定立场亮明身份,庆祝自己获得这一新的身份。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校团委书记王珵宣读新团员名单,接下来学生会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代表佩戴了团徽。然后校学生会主席、校学生团委副书记徐若寒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权利和义务的条款,并带领全体团员,面向庄严的团旗,一起宣读入团誓词。高二(6)班安梦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表明自己会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团员的先进性。来自高二(1)班的高镇乾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对新加入团员们表示祝贺,并希望新团员尽快转变心态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为校争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理想,青春奋斗,青春之五四,青春之中国。100年,五四精魂不老,70年,中国风华正茂。”入团仪式结束后,王珵还为新团员讲授了团课,带领新老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帮助新老团员明晰了五四精神内涵,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随后,王珵转达了校党委书记陈立新同志对新团员的祝贺,并强调今年是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希望各位新团员能够珍惜美好时光,时刻牢记自己共青团员的身份,牢记党和人民对你们的殷切希望,努力学习,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自己无愧于“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让闪闪的团徽指引你们奋勇前进,用你们的青春谱写新时代的最强音!

新团员们表示“在他们带上团徽、领取团章和团员证的时刻,荣誉感油然而生,新团员纷纷举起自己的团章和团员证以表敬意。一定要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活动中,一个个朝气蓬勃的面孔,标志着一颗颗努力学习、不断进步的心;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坚定了一个个执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入团仪式在奋进的团歌中结束,通过仪式让新团员感受入团的光荣,接受了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增强了新团员们的团员意识,激发了团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