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感谢遇见 爱在盛夏,郑州12中第八届班主任节浓情五月天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05-31

手捧鲜花走进教室

班主任节,老师们手捧鲜花走进教室。

幸福洋溢在脸上

幸福洋溢在脸上

美女班主任来一波

美女班主任来一波

早早来到教室布置

早早来到教室布置

班主任被学生套路了

班主任被学生“套路”了

学生精心录制视频

学生精心录制视频

校领导与班主任一同观看学生制作的视频

校领导与班主任一同观看学生制作的视频

学生为班主任喝彩

学生为班主任喝彩

这波操作钮亚军老师震惊不已

这波操作钮亚军老师震惊不已

最童真的礼物

最童真的礼物

付出总有回报,学生对老师的爱都浓缩在着幸福的笑容里

付出总有回报,学生对老师的爱都浓缩在着幸福的笑容里。

最用心的奖状

最用心的奖状

316A5639

最质朴的表白

5月31日清晨,伴随着清晨第一道光,学生若有心事地忙碌着,比往常来得更早。班主任老师笑容满面,步履轻盈,赶在六点半前进班,与往常不一样的是,他们即将迎接学生、校领导为他们准备的一个个“甜蜜暴击”,一同度过属于他们的节日———“班主任节”。

据了解,班主任节在郑州12中已经举办了七届,每年的节日当天,学生都创意十足,用心的表达爱、传递爱。也因为这个节日的存在,为12中学生的高中生涯留下美好回忆;也因为这个节日的存在,12中班主任们辛苦着并幸福着。

班主任节,历时一周,学校先后举行了班主任节启动仪式,仪式上,通过国旗下演讲,引导学生尊师重教。学生们进行绘制了主题黑板报,以感恩为主题,烘托节日的气氛。“晒晒我的老班”宣传展板,学生们精心搜集素材,自主设计全方面展示班主任的精神风貌、工作业绩和与学生浓厚的师生情感,同时营造尊重、理解、支持、感恩班主任的浓重氛围。

“送祝福”环节一般放在班主任节的当天,则为学生送给班主任一份惊喜、一个特色活动或一个温暖的祝福;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则用鲜花和掌声,为班主任送上节日的祝福。

6:30分学生们准备的惊喜在班主任跨进班级的那一刻一一上演。二六班的班主任冯进老师按照学生设置的游戏路径开始闯关,或是说出最难忘的事,或是和学生一起合唱一首歌,或是聊一聊和学生在一起的点滴。二八班的班主任钮亚军在12中度过了六年的班主任节,每一年的惊喜都不一样。钮亚军表示,被学生学以致用的才华所折服,黑板报中把历史学科三省六部制中三省运转理解得很透彻;别出心裁的二八赋,囊括了全班学生名字;全班学生照片制作的照片塔,寓意着全部学生脚踏实地,团结一致,共同奋进。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这样的小惊喜郑州12中还有很多,形式不同,表达的内容都完全一致,那就是“感谢我的高中三年,有您陪我度过。”

学校政教处主任李振宇表示,在这样的一个节日里,班主任老师成为被学生引导的角色,新的相处模式拉近了距离,学生尽情地挥洒纯真,流露心声。学生们通过这次活动真诚地向班主任展开心扉,通过多种方式来表达对班主任老师的感恩和祝福,拉近了与班主任的距离。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