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高三最后一课:壮志凌云,我们伴你同行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06-06

高一、高二师生早早在操场上等候

高一、高二师生早早在操场上等候。

高三学生从跑道上缓缓走来

高三学生从跑道上缓缓走来

高三学子步履坚定,信心满满

高三学子步履坚定,信心满满。

高一学生为高三学子加油

高一学生为高三学子加油

师生倾情拥抱

师生倾情拥抱

老师为学生送上鲜花和祝福

老师为学生送上鲜花和祝福

高三老师齐声为高三学子加油

高三老师齐声为高三学子加油

微信图片_20190605145628_副本

高一学生为高三学生送祝福

高二为高三送祝福

高二为高三送祝福

师生互系红手绳

系上幸运红手绳

老班特别定制礼物

老班特别定制礼物

老班手写信寄语高三学子

老班手写信寄语高三学子

定制书签

定制书签

坦然应考

坦然应考

微信图片_20190605150004

坦然应考

高中生活之所以让人怀念,不仅仅是因为一场考试,更重要的是当时陪伴在身旁的人,大家都埋头为自己目标努力的感觉,纯粹又美好。6月5日早上,阳光明媚,惠风和畅。郑州12中的操场上旌旗飘飘,跑道两旁被高一、高二全体师生围得密不透风,他们或是高声呐喊、或是击掌加油,为即将奔赴战场的2019届高三学生壮行,陪学长、学姐们跑完在高中生涯中的最后一段路程。

千人送祝福,震撼又感动

早上6:40,伴随着高三年级长朱元杰“郑州市第十二中学2019届高三毕业生,破釜沉舟,壮士,出征!”一声令下,高三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坚定的步伐,展现出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伴随着响亮的口号由远及近,他们来了!跑道两旁,前来加油助威的全体教师和学弟学妹们用灿烂的笑容和热烈的掌声送出自己发自内心的高考祝福,并不由自主地高声呐喊“高三加油!”、“春风十里,一切顺利”、“高高兴兴去考试,从从容容战犹酣。”......操场的尽头,曾经陪伴自己一千多个日夜的高三教师和学校领导,整齐着装,胸前有“和你在一起”的字样,他们为高三学子送上鲜花和拥抱,祝愿高三学子披荆斩棘,一路芬芳。

高三是一部电影,最燃的部分就是高考。高考前夕,郑州12中用这样的方式激励高三学子勇敢、自信地迎战高考,给高三学子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操场上,他们坚毅的眼神、响亮的口号无不展现着12中学子勇往直前的无畏和攻坚克难的信心。

老班伴手礼,温暖又珍贵

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预示着高三班主任和学生们说再见的时候就在眼前,作为班主任我还能为我的孩子们做些什么呢?在离校的这一天,高三班主任可都没闲着,想做、能做的就是陪着他们。班主任说,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

高三六班班主任任亚楠,为每位学生手写了毕业寄语,装进信封,希望和祝福都在文字中流淌;弘毅一班班主任朱元杰送出毕业大礼包,暖的将学生的心融化,这份礼物承载着过去、现在和未来,一首《弘毅一班 师生赋》让学生在回望过去的时候,知道《师生赋》中所有师生一起相处的点滴过往;一封毕业赠言,嘱托学生学业有成,旗开得胜;一个定制书签,寄语学生未来的日子请与书为伴,开拓眼界。高三八班任德亮为学生一一系上幸运的红手环,祝愿学生梦想成真。

当然,除此之外,高一高二的班级里,学生们自发默默地跑到高三年级教室,用即时贴为高三加油打call,“嘿,加油呀!”、“学长、学姐,全力以赴的姿态最美,拼尽全力就好......而高三的学生们也隔空喊话,感谢十二中的小可爱,感动一早上。

师生感言,感谢陪伴

在这条路上,不少学生、老师落下了眼泪,其中的滋味五味杂陈,高三十班刘洋洋就是其中一位。“学生从操场那头走向我的那一刻,高三的经历都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孩子们真的特别累,特别不容易,这是我带过的第一届,很辛苦,但是我舍不得,舍不得这群孩子、舍不得和他们说再见。”

“走在跑道上,我的心情激动不已,看到我们班主任,我突然就控制不住想哭了。在高三这一年,正当我们为了梦想乘风起航时,是班主任像灯塔一般为她照亮前路。”

“一模、二模我数学都烤糊了。但我仍自信满满,因为有班主任和数学老师的用心开导。一次次语重心长的对话,无关成绩和考题,只是鼓励和分析问题,这让我很快放下了心中焦虑,坦然应考。”

......

“今年花胜去年红”,12中的每一人都相信今年的六月“风光不与四时同”。祝愿2019届12中学子鱼跃龙门,金榜题名!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