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智慧课堂培训“实”字当先, 郑州12中理科教师“接棒”再出发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07-23

郑州12中第二批智慧课堂培训火热开展

郑州12中第二批智慧课堂培训火热开展

老师们进行课堂展示

老师们进行课堂展示

积极回答问题

积极回答问题

参训老师分享学习感悟

参训老师分享学习感悟

学校干部带头发言

学校干部带头发言

老师们认真研讨学习

老师们认真研讨学习

党委书记陈立新做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陈立新做总结讲话

       伴随着云平台、翻转课堂、混合式学习和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出现,课堂的改革也势在必行。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实践教学实施能力,推动学校智慧课堂的发展,7月15日至21日,郑州12中党委书记陈立新带领第二批教师在山东海阳进行为期一周智慧课堂专题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大部分教师由理科教师组成,在前期文科批次老师的培训的基础上,结合理科老师抽象思维强、技术敏感度高的特点,这次培训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在培训第一天“破冰行动”中,各个小组纷纷展示了设计、绘画、组织协调等能力,为培训开了一个好头。紧接着,培训讲师围绕智慧课堂推进的必要性、智慧课堂案例展示、说课比赛、教学设计与制作微课展开。培训主管陈云帆老师从智慧课堂的发展历程、信息技术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如何基于学习活动设计有效的智慧课堂、智慧课堂教学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和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给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技术指导和助教老师史可可和潘锐言老师对互动课堂备课和信息技术运用进行系统讲解,智慧课堂的教学模式与设计要点进行了生动诠释,全程解答疑点为学习者们保驾护航。
       在小组展示环节,老师们分小组代表轮番上阵操作智慧课堂各个功能,思路新颖,教学设计流程合理,学习和交流齐头并进,将培训推向高潮,老师们在备课和上课展示中,老师们感受到互动课堂为教学带来的便利。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采用抢答、投票、随机点名、小组合作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了教师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受训老师获益匪浅。通过一周紧张认真的充电学习,老师们能够轻松地运用互动平台进行智慧课堂的讲授,虽然节奏紧张而繁重,但是老师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朱元杰老师说:智慧课堂功能很强大,能够把课前、课中、课后融合起来,以学定教,拓展了课堂空间,能把复杂的课堂实验通过平板形象动态地展示给学生,很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效率。”谈及这次培训的感受和意义时,副校长史克威表示:“此次培训充实、实用、意义重大,一周的‘学生’角色,让我们更新了教育理念,掌握了智慧课堂的运用,对智慧课堂在促进学生学习方面的作用印象深刻。”
       陈立新在总结时表示,“此次举办的‘智慧课堂’培训为老师们注入数字化教学新理念,为学校构建智慧课堂、实现智慧教学提供了切实的技术支持,为校园信息化建设与发展谱写新篇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将以本次智慧课堂培训为契机,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以后的课堂教学中,深入推进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的变革,融合教学技能和现代教育技术使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值此,郑州12中暑期智慧课堂培训在严格的培训计划、多样地学习形式下,完美收官。老师们注重集中与分层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的同时,坚持学以致用,举一反三,老师们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在“师能”与“师德”方面均得到了提升,同时也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