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凸显河南元素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08-14

       记者在8月9日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集中采风活动中获悉,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式演出中将融入56个民族的文化精髓,其中的“河南元素”将成为一大亮点。

  “这次开幕式内容创意方面最大的特点是我们汲取了各民族的文化精髓,在此基础上加入了很多新的技术手段和创意,通过丰富多彩的舞台表现形式,体现出全国各族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欣欣向荣的幸福生活场景。”运动会开闭幕式执行制作人吴敏说,大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融入表演中,譬如侗族大歌、西藏傩舞、新疆的十二木卡姆等。

  吴敏说,开幕式表演既有对各民族多彩文化的集中展现,又有诸多凸显河南元素方面的创新,颂扬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展现各民族盛世联欢的和谐画面。开幕式总时长120分钟,点火仪式和演出约60分钟。演出分三个篇章,其中第二篇章是《出彩河南》,观众可从这一篇章中充分感知河南魅力。

  “我们对历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开闭幕式演出进行了学习和研究,这些演出在体现民族元素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随着时代进步,我们融入了一些新的技术手段,并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在整体演出创意方面会有一些新的设计和想法。”吴敏说。

  据介绍,从8月8日开始,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式文体展演在郑州奥体中心进行实地排练,9月初将进行开幕式文体展演大联排以及全要素彩排预演。(记者 何可 通讯员 孙新宇)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