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青春须早为 奋斗正当时 郑州12中师生寄语新学期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08-27

 

郑州12中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郑州12中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校长孟天义寄语新学期

校长孟天义寄语新学期

校长寄语接地气引起学生掌声不断

校长寄语接地气引起学生掌声不断

教师代表朱元杰发言

教师代表朱元杰发言

学生代表徐若寒发言

学生代表徐若寒发言

副校长史克威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史克威宣读表彰决定

表彰学习标兵

表彰学习标兵

表彰学习标兵1

表彰学习标兵

表彰奖学金获得者

表彰奖学金获得者

表彰暑期创新大赛获奖学生

表彰暑期创新大赛获奖学生

表彰优秀班集体

表彰优秀班集体

        兰叶春葳蕤,桂华秋皎洁。在这个美妙的时节,郑州12中返回校园,携手并肩,整装待发,迎接新学期。8月25日下午,郑州12中2019-2020学年上期开学典礼在学校文化广场举行,学校校级干部、中层干部以及全校师生参加。典礼上,校长、老师、学生齐“喊话”,青春须早为,奋斗正当时,做时代所需之人。

        校长说:保持善良,心存敬畏,行有所依,行有所获。

        郑州12中校长孟天义在讲话中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和祝福。他寄语师生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勠力同心,同谱十二中历史新篇章。

       “我希望我们的课堂:有魂、有神、有序、有法、有声、有色、有趣、有效。我希望我们的校园:平安、健康、活力、书香、宁静、温馨、热情、向上。”孟天义表示,未来世界,必然需要丰富的知识储备与丰厚人文素养的双轮驱动。

        他向同学们提出,心性是一个人的人格、性格、修养和品德,一个人拥有了良好心性,他就能举止合范,进退有度,在取舍之间能把握好分寸。在奋斗的路上请保持善良,常怀恻隐;请诚实守信,坚持原则;请输不失志,赢不失态;请学会接纳,点亮别人;请提升植根于内心的修养;请坚守无须提醒的自觉;请追求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请秉承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他向老师们提出,选择了教师职业,就等于选择了一扇门。门外,关住了林林总总的红尘冗杂与诱惑;门里,留下了无尽的耕耘与守望。希望老师们,心存敬畏,畏从敬来;心存敬畏,敬由爱生;心存敬畏,方能行有所依,行有所获。

        老师说:把志气奋发得起,何事不可做!

        “相信奋进将铺垫你的成功,相信拼搏将实现你的梦想。”郑州12中教师代表朱元杰用三段祝词激励学学子奋斗正当时。他勉励高三学子把意念沉淀的下,何理不可得,把志气奋发得起,何事不可做。高三了,要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风雨的洗礼。他祝愿高二学子观操守,在利害时;观精力,在饥疲时;观度量,在喜怒时;观镇定,在震惊时。观成败,在高二时,无情岁月增中减,有味诗书苦后甜。行无愧怍,心常坦,身处艰难气若虹!他激励高一学子不必再念念不忘中考,只因你已考中,切莫纠缠于位置是否值当,只因你在这里就值当。朱元杰希望,同学们在十二中求知求真,勇往直前,学校是最强大的后盾,作为教师将用经验助你们更加惊艳。

       学生说:正视自己向往的高度,并坚持专注的努力。

        “我想,当我们正视真正向往的高度、正视必须克服的困难,并坚持每一天专注的努力,路也就在我们脚下了。”郑州12中学生会主席、高三学生代表徐若寒在发言中表示,学校老师的栽培帮助她在十二中收获了一段不一样的旅程。她祝愿同学们能够在学校不断开阔视野,努力学习和成长,挑战自我,志成梦圆。

        开学典礼上,副校长史克威还宣读了2018-2019学年下期先进班集体、学习标兵、奖学金获得者、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学生的表彰决定,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勉励十二中学子心怀梦想,努力前行。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