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分层培养 协同成长 郑州12中青年教师发展再细化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08-30

 

郑州12中新学期第一次青年教师会召开

郑州12中新学期第一次青年教师会召开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并记录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并记录

校长孟天义寄语青年教师

校长孟天义寄语青年教师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等飞到一定高度后,真正的风也就来了!老师们,奔跑吧,直到自己成为风!”8月27日下午,郑州12中新学期第一青年教师研讨会在学校报告厅召开,会上,校长孟天义寄语青年教师,“时不我待,奋发有为,当属青年之本色”。据了解,此次会议由学校40岁以下任课教师和校级领导干部参加,教科室主任王东喜主持会议并引领青年教师进行专题学习。

        为每位教师提供适合其发展的机会和服务,积极探索教师有效学习的框架和体系,是郑州12中一直以来极力探讨和研究的方向,旨在着眼于教师的自主发展、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全面提高。据王东喜介绍,学校新学期将以打团队战和分层发展协同进行的方法,抓好并落实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一般遵循年龄30岁以下的教师由学校组织构建共同体,定期召开学习和研讨会议,从基本功入手,逐渐地使该部分教师夯实教育教学的基本功,通过团队协作共同努力最后达到能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向个性凸显的教师迈进;年龄在30—40岁之间的教师由学校或者沙龙式组织,不定期召开研讨学习分享会议,促进该部分教师教学特点逐渐彰显,最后成为学校学科骨干教师。

        面对中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问题,学校对该部分教师既有宏观方向的引导也有立足当下的指导,王东喜指出新学期学校教学工作围绕“课堂教学的依据——课程标准的学习与研究”主题进行。会上,王东喜希望与会教师,一是要认真学习和研讨课程标准、厘清课程标准的含义,厘清自己所教学科的核心素养与知识之间的逻辑关系;二是不断研讨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目标的叙写,通过课堂教学检验所叙写的教学目标的可操作性;三是根据本次会议中提出的“三年规划的建议”内容继续完善自己的三年规划,争取做到更加专业更加严谨易操作。最后,王东喜激励青年教师,“作为教师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心,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以及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不忘初心,是持续前行的不竭动力,愿与青年教师一道在成为匠人的路上,且行且思”。

       校长孟天义全程聆听,深受触动,他表示,“中青年教师要有想法、要有追求、要有梦想,趁着大好时机抓住机遇发展自己。抬头有清晰的远方,低头有坚毅的步伐,回头有精彩的故事,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奔向远方也是莫大的幸福。”他还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精神青年教师能在自身发展上找好自己职业生涯的标杆,向着标杆努力前进,并快速成长为郑州12中又好又快发展的“硬核”助推器,成就学生,成就自己。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