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基于规划,成于落实 郑州12中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09-06

 

教研组长做工作汇报

郑州12中语文教研组长代表发言

教研组长做工作汇报1

英语组教研组长做工作汇报

王东喜主任对学期工作部署安排

教科室主任王东喜对学期工作部署安排

李久泉主任讲述关于备课的要求

教务处主任李九泉讲述关于备课的要求

史克威副校长对学科组建设提出要求

副校长史克威对学科组建设提出要求

学校领导干部及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工作会议

学校领导干部及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工作会议

孟天义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

校长孟天义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

  学校的工作重在教学,教学的展开重在落实。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学校教学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强化教研组和备课组的建设,同时突出教研组长在教育科研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并对下阶段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科学规划与安排。8月31日下午,郑州12中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校长孟天义、党委书记陈立新等学校领导干部及全校的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李九泉主持。

  盘点足迹,回顾过往,及时发现问题,积累经验,调整思路,才能有效地开启未来的征程。语文组教研组长袁四零老师首先代表发言,他以“守正出新、 精业笃行”概括了语文组的教研工作,总结过去经验,明确今后任务,袁四零老师带领语文组致力于打造以“整本书阅读”为特色,强调今后多进行基于学习任务的语文教学研究。英语教研组长王晓霞老师以“回顾过往、近期打算、今后思路”为主线介绍了英语组开展的教研活动,突出英语组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学校课题下的“基于主题语境的单元整体教学研究”,强调要做好“真教研”,多出新成果。两位老师的分享使与会老师们感悟颇深。

  紧接着,学校领导就教研组和备课组的建设做了明确要求。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东喜对两位教研组长有建设性的想法和策略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其他学科教研组要对学科建设有前瞻性和实操性。随后,王东喜重点介绍了学校教学工作三年规划及本学期工作要点,要求各学科教研组和备课组认真制定本学科的三年规划,并强调教学过程中要研究符合本校学生学习特点的教学活动,注重教学目标与评价的一致性。教务处主任李九泉解读了学校的备课内容、备课流程、教案格式及备课建议,强调各学科组要认真研读新《课程标准》,组织好集体备课,制定学科及课时的教学目标并落实到检测,严格把握作业的次数与质量,把基础工作扎牢扎实。副校长史克威围绕五个要点:思想站位要高、行动要有标、想法要落实、教学回归现实、组长把握好角色。要求各学科组立足实际情况,脚踏实地潜心做事。

  最后,校长孟天义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主要致力于解决当前的目标是什么、下一个努力方向是什么。他要求各教研组和备课组积极行动起来,勇于挑战不可能。不待扬鞭自奋蹄,相信郑州12中各学科组将在新的教育形势下勇于接受新挑战,认真落实教育教学的相关工作,为学校发展、教师成长、学生进步加油助力。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