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郑州12中开展纪念抗战胜利日主题活动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09-06

 

举行升旗仪式

举行以“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营造氛围

营造氛围

团委书记上团课

团委书记上主题团课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74年前,中国人民经过14年浴血奋战,赢得了近代以来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弘扬爱国爱校精神,培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郑州12中利用升旗仪式、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形式,以“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9月2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参加升国旗仪式,该校高二一班学生赵怡帆、申佳怡同学以《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为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两位同学激情昂扬地说:“抗战胜利是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盛大节日。今天,我们虽然身处和平,但我们决不能忘记历史,绝对不能忘记我们的使命。”整个升旗仪式庄严肃穆,广大师生深受教育。

  同时,教学楼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中午,校园广播站做了一次以“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的播音,播放了《黄河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太行山上》等一系列抗战时期经典革命歌曲,歌声嘹亮、振奋人心。广播站站长耿芷兰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战那段灰暗的历史,以及中华儿女英勇顽强抗击日本侵略者可歌可泣与不屈不挠的精神。耿芷兰呼吁全体学生珍爱和平,发扬中华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9月3日下午,郑州12中团委书记王珵以“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主题,为团员们上了一堂团课。通过观看抗日战争影片《70年前的故事——抗战老兵采访实录》,让学生团员们从中进一步了解历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观看完影片,学生畅谈认识体会,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过去历史的缅怀和对祖国建设成就的自豪。团课最后,团员们在团旗面前庄严宣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以史为鉴,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开创未来!”坚毅的誓词表达了同学们浓厚的爱国热情。

  通过纪念抗战胜利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踊跃参与,反响热烈,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立志要艰苦学习,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为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