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数字化”工作计划如何做?郑州12中环环相扣不含糊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09-18

 

8月29日第一次预算工作会明确预算工作要求

8月29日第一次预算工作会明确预算工作要求

8月31日第二次预算工作会议

8月31日第二次预算工作会议通报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

校长孟天义提出要求

校长孟天义提出要求

预算项目编制专题培训

第三次预算工作会议对项目编制进行专题培训

财务工作人员王飞介绍填写要求

财务工作人员王飞介绍填写要求

       9月11日,郑州12中召开第三次预算工作会议,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财务工作人员一同对预算工作的项目编制、绩效目标编制等工作进行了再度细化分解。

        “预算是数字化的工作计划,加强预算管理,细化预算编制、监控和分析,我们就知道一年中我们做了什么、在做什么、将做什么、做得效果如何。”会上,校长孟天义,反复强调预算不仅仅是个别部门和处室、个别负责人的工作,它能很好地体现出部门负责人沟通能力、计划能力和组织实施能力。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全面客观认识学校财务状况,主动谋划,把2020-2022年预算工作做实做细;要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理念,加强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有法治思维、红线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监督,执行好财经政策和规章制度,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接着,他带领中层干部一同学习了《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局属学校(单位)教育信息化项目申报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各部分负责人要认真学习并掌握相关项目的审批程序及要求。

        随后,学校财务工作人员王飞对参与预算工作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他介绍了“郑州市第十二中学财务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据了解,该系统快速、有效地对预算项目进行统计、分析和汇总,为预算工作提供便捷。

        据了解,在前两次预算会上,副校长黄玉杰就对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对2019年预算中期调整和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对2020年预算编制原则、编制内容和编制要求进行了解读。此次会议,她又对2020年预算及2020-2022年三年项目预算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格按照预算编制要求,做到应编尽编、量入为出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