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赏味中秋 共庆华诞 郑州12中学子齐诵一曲“乡思”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09-18

 

郑州12中举行第六届中秋诗会

郑州12中举行第六届中秋诗会

诗朗诵《中秋的味道》

诗朗诵《中秋的味道》

316A9166_副本

诗朗诵《明月之恋》

316A9184_副本

学生才艺展示

教师代表朗诵《祖国啊,我的亲爱的祖国》

教师代表朗诵《祖国啊,我的亲爱的祖国》

316A9258_副本

诗朗诵《中秋思绪》

学生与老师合作演绎诗歌

学生与老师合作演绎诗歌

学生认真聆听

学生认真聆听

场下学生与台上学生对诗

场下学生与台上学生对诗

316A9243_副本

学生大展才艺

学生诵读原创诗词

学生诵读原创诗词

学生表演川剧变脸

学生表演川剧变脸

与评委互动

与评委互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喜迎中秋佳节,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在活动中体会传统文化魅力,9月11日晚上7:00整,郑州12中第六届中秋诗会在学子们“千呼万唤”中提前到来,师生欢聚一堂,为团圆发声、为祖国喝彩,一同呈现了一场激荡心灵的视听盛宴。

  中秋诗会在高二二班《中秋的味道》中拉开帷幕,美食配雅诗,吊足场下师生的味蕾。整场晚会以“月下中秋 感怀家国”为主题,高一高二年级学生精心准备了十五首诗词,秋月、团圆、美酒这些诗歌中美好的意象,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和绚烂的灯光,学子们抑扬顿挫的吟诵了《中秋见月和子由》《中秋月》《中秋思绪》等经典诗行。“归来呼酒更重看”,“对月题诗有几人”等诗句,气格抑扬,诗情顿挫,低回中转酣畅,激越中出衰婉,场上学生尽情演绎,场下学生情不自禁跟着和。“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这是诗人登高望远时的欢畅。“青天有月来几时,我今停杯一问之”,这是仰望天空的深邃。“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这是折柳送别时的叮咛。学生们在这场诗会上,沁润心灵,重温经典,一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时逢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将至,郑州12中教师代表抑扬顿挫,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地吟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一片深情。四位老师标准示范,样板教学,更是引起听众共鸣,掌声雷动。

  “是夜,月光明澈,褪云霓轻纱,方欲举杯邀月,忽心有所感,同诸生吟诗作对,各诵‘琴棋书画’,以寄吾等才情。”细数整场诗会,吹拉弹唱,载歌载舞,无不展现12中学子多才多艺的一面,尤其是高二创新三班诗词串烧《中秋夜游》,将曾千航、曹益铭两位学生原创诗《琴》《棋》《书》《画》,精心编排后,呈现给场下观众。学生表示,四首诗结合以往学习的诗词文体,古诗词的平仄、韵律、对仗等都认真考究,确保文本能够完全展现创意。高二九班曹伟鹏带来的精妙绝伦的《川剧 变脸》,在头一扭,手一挥的瞬间,将黑脸、白脸、花脸、人脸、鬼脸十几张戏曲脸谱,变换的惟妙惟肖,精彩演绎引爆全场。

  中秋诗会在唱诵《唱游》中完美落幕。据了解,本次晚会,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师生爱国、爱党的坚定信念,以诗言志,中秋吟咏,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