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精彩源自苦磨来 郑州12中青年教师启动新一轮磨课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09-25

 

郑州12中召开青年教师研讨会

郑州12中为青年教师培训

教科室主任王东喜带领青年教师学习

教科室主任王东喜带领青年教师学习

青年教师认真聆听

青年教师认真聆听

  九月秋光好,练兵正当时。9月17日下午,郑州12中3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齐聚图书馆阅览室召开青年教师研讨会。会上,教科室主任王东喜详细部署了2019-2020学年上期青年教师校内公开课实施方案,旨在引导青年教师深入研课磨课,共同提高。

  “磨课是辛苦的,磨课不仅仅磨的是‘课’,更是磨的人的‘耐性’,一堂好课必定是在反复的研磨中出来。”会上,王东喜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的公开课主题、实施方案及评价标准,明确此次“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目标的制定”评课目标,强调,青年教师一定要立足课堂,研究问题,打磨教师课堂,优选磨课内容,依托教研开展集体备课,青年教师做课,师父观课议课,再次修改方案、做课、观课议课如此反复,最终形成完美案例。据了解,公开课比赛分为30岁以下教师和30-40岁之间教师两个批次,其中第一批次在10月份开展。

  随后,王东喜带领青年教师深入学习了《如何续写基于课程标准的学习目标说明》《课堂教学设计以及学生学情座次表的制定》等文章。接着,王东喜又以周星等人发表在《基础教育课程》上的《做基于课程标准的校本研修》一文为依托,通过列举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诠释了如何写好基于课程标准的学习目标说明和课堂教学设计,同时激励青年教师,“磨课不可能一蹴而就,它永远是一个过程。不是说磨一节课、几节课或磨一年课就完成了我们的专业成长,它应该是伴随职业生涯始终的长久过程。希望大家通过磨课晒课,相互交流、学习提升。努力向身边的老教师学习优秀的教学方法,更准确地解读教材和文本,力求在教学方法上有所创新和突破。”

  最后,副校长史克威向青年教师分享了新高考的导向,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教学目标的撰写,因为教学目标的确定是一堂优质课的核心;二是希望青年教师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三是管好学生和上好课是相辅相成的,青年教师一定要协调好两者的关系,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