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我为祖国庆生” 郑州12中举行主题观影活动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10-08

 

全体教职工一同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全体教职工一同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郑州12中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郑州12中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国家在我们的心头变得更加清晰”,国庆将至,郑州12中全体教职工在2019年9月30日相约走进影院,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一同欣赏了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该影片,从小人物视角呈现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天安门前,看到红旗飘飘而热泪盈眶;国旗准点飘在香港上空;神州11号返回舱的成功落地......每一个故事都将在座老师带回到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那些记忆那么悠远,那些感觉却又清晰深刻,老师们爱国情怀在心中流淌。当《前夜》篇章中林志远说出“立国大事,必鞠躬尽瘁”时,表情和言语间的坚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回归》中女警官在更换帽徽时标准、严肃、坚定的动作,也让老师们对祖国的自豪感瞬间涌满全身。七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的共同回忆。

  观影结束,老师们无不为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深深打动,纷纷表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当下,努力奋斗就是最好的爱国表现,尽职尽责就是最好的爱国表现,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