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凝心聚力,夯实根基 郑州12中省级文明校园创建获好评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10-18

 

检查组成员实地察看校园文化

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第三检查组成员实地察看校园文化

校长孟天义汇报工作

校长孟天义汇报工作

第三检查组参观智慧图书楼

第三检查组成员参观图书信息中心

第三检查组组长姬月莲

第三检查组组长姬月莲讲话

检查组成员听取汇报

第三检查组成员听取汇报

第三检查组成员审核材料

第三检查组成员审核材料

检查组成员实地察看精神文明创建展板

第三检查组成员实地察看精神文明创建展板

教师代表问卷调查

教师代表问卷调查

学生代表问卷调查

学生代表问卷调查

检查组组长姬月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第三检查组组长姬月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成员检查消防设备

第三检查组成员检查消防设备

检查组成员鼓掌肯定郑州12中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第三检查组成员鼓掌肯定郑州12中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10月16日上午,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第三检查组在组长姬月莲的带领下,一行七人莅临郑州12中,通过听取汇报、师生问卷调查、材料审核、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测评和检查。 

在听取汇报时,郑州12中校长孟天义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将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推进学校管理走上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重要途径,坚持‘立德树人’,以‘创特色,树品牌、促发展’为目标,以‘博闻尚礼,成德达才’为培养目标,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高师生思想素质、人文素养和文明素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教育教学稳步提升,校园设施、师生精神面貌大为改观,营造出了上下同心,共谋发展的干事、谋事的氛围。”随后,孟天义从思想政治建设、校园文化、校园设施建设、志愿者服务、阵地建设等方面,通过PPT向检查组详细呈现了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的全过程。

接着,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的教学楼、精神文明创建展板、图书信息中心、心理咨询室、餐饮文体楼等设施。同时,对随机抽取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

在查阅相关资料和听取汇报后,检查组认为郑州12中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创建内容丰富,措施落实有力,校园文化底蕴浓厚。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做到了常态化,心理健康教育方面体现了人性化,领导班子集体学习规范化、校园文化建设体现了人文和雅致,并对有待进一步加强的地方和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建议。检查组也对12中提出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创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迎检工作中,郑州12中高度重视上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目标精神,严格落实市教育局和各级文明办工作要求,把各项迎检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还将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密切结合,以文明创建促进学校工作提升。

此次检查评估,既是河南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检查考评,又是一次深入实际的调研,将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校长孟天义表示,创建文明校园是一项长期、系统的综合工程,郑州12中将继续秉承科学育人理念,弘扬奋力拼搏精神,坚持价值引领、广泛参与、注重实效,夯实校园文明根基,不断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向前进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