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让行政工作可见,郑州12中召开行政“大教研”研讨会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10-23

 

郑州12中召开行政工作人员集中研讨会

郑州12中召开行政“大教研”研讨会

副校长黄玉杰领学

副校长黄玉杰领学

处室主任汇报近期工作和下阶段工作设想

处室主任汇报近期工作和下阶段工作设想

与会行政人员交流发言

与会行政人员交流发言

校长孟天义谈感受

校长孟天义谈感受

为更好地执行和贯彻学校“大行政”的工作理念,按照本学期初期提出的行政服务人员集中“大教研”的要求,10月21日上午,郑州12中行政办、党务办、综治办、总务处第二次集中研讨会在学校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郑州12中行副校长黄玉杰主持,校长孟天义、党委书记陈立新、工会主席马春堂与相关处室职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以“面对临时分配的工作,应该如何对待?”为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经验交流。

会上,副校长黄玉杰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学校里最容易被误解的一群人——行政人员》文章,进一步理清了行政工作与教学工作的不同和相互交融。随后,四个处室主任分别梳理了9月20日-10月20日处室开展工作,并对接下来一个月的工作提出了想法和要求。总务处主任杨林枫谈到近阶段的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的工作重点——学校操场塑胶跑道的铺设提出了实施方案,确保保质保量并且安全地完成。随后,综治办主任郭玉栋重点谈到了近期学校进行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进行了反思。

接着,各处室职员就“面对临时分配的工作,应该如何对待?”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发言踊跃。总务处常社卫老师、党务办保华老师、综治办江冰冰老师分别谈了自己所在部门的工作情况及需注意的问题。老师们积极发言,一致表示面对临时工作,首先态度上要重视,积极认真对待;其次明确学校和上级的要求,弄清楚要做什么,怎么做;再次,在过程中不懂的要及时询问、学习,尽量符合工作要求。

与会学校领导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马春堂肯定了这种行政工作“教研化”的做法,晒工作、亮问题,促提升。陈立新对老师发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每个老师的亮点,并说明了行政工作与教学工作的不同。她强调就因为工作的临时性,所以态度上重视很重要,把临时性工作当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一种很高的境界,整个研讨会透露出满满的正能量。

会议最后,孟天义表示,从暑期岗位聘任学校搭好行政管理框架,完善各个岗位职责,通过双向选择选配好工作人员,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机制,形成“大行政”概念。两个月以来,行政工作事务繁多,但是行政工作人员表现出了“齐心、发展”的工作劲头,忙而有序。他还强调,行政工作与教学工作既有相同之处又有所不同,教学工作思想活跃,形式多样,而行政工作就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针对“面对临时性工作如何处理”,孟天义表示,这是一门学问,关系到积极健康的心态、共事团队、处理方法、沟通协调能力等,需要我们在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同时他希望,行政工作人员要工作精彩,相互欣赏、共同提升。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