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公开课完美收官,高效课堂探索无止境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11-07

 

图片1

青年教师李爽进行课堂展示

图片2

青年教师王超伟进行课堂展示

图片3

青年教师冯进进行课堂展示

11月4日下午,郑州12中2019-2020学年上期校内公开课最后一场比赛伴随着青年教师李爽、王超伟和冯进的精彩展示,在录播教室落下帷幕。这预示着郑州12中为期一个月的校内公开课比赛活动正式结束。

课上,三位青年教师依托智慧课堂平台,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各具特色地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魅力。学校领导干部和各理科教研组长担任评委,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不同的角度进行评价。课后,三位青年教师与理科教师、中层以上干部一道进行了研讨交流。副校长史克威既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闪光点,又提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的改进建议。

据了解,郑州12中校内公开课在学校教科室的统一安排下,各备课组高度重视,积极准备,通过一课一研进行集体备课,在授课教师初次备课的基础上,学科组教师集体讨论,对授课教师的教案和学案进行优化和完善。深入钻研教材,研究教学方法,力求把知识和能力既深入浅出又扎扎实实的传授给学生。

参与此次赛课活动,青年教师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机会,过程中,精心备课、全心演绎,收获巨大”。学校教科室主任王东喜表示,学校领导干部认真观摩了每位青年教师的展示课,其中,很多课都体现了高效课堂教学理念,打破课堂教学传统模式,很多老师教学设计巧妙,教学方法多样;善于启发引导,师生互动合作,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的能力。有的科目实现团队合作,实现教师资源优势互补,因此,课堂上展示的是一个团队整体的水平,是备课组教师教学智慧的集中展示。

王东喜还表示,此次30岁以下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伴随着金秋十月的结束而暂时告一段落,下个月将迎来郑州12中30-40岁批次的中青年教师带来更精彩的业务比拼,希望通过不同批次的赛课,营造出浓厚的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的氛围,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