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落实“四坚持” 力促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12-02

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专题学习研讨

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专题学习研讨

党委成员黄玉杰交流学习心得

党委成员黄玉杰交流学习心得

中层干部分享学习感受

中层干部分享学习感受

党委书记陈立新总结梳理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党委书记陈立新总结梳理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图片7

举行行政管理座谈会,探讨工作方法。

图片8

召开思想政治课专题研讨会

图片2

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丰富

图片3

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丰富

图片4

微党课展播

图片1

初心四问主题党日,党员认真填写。

郑州12中举行检视问题、整改提高推进会向全体教职工征求意见

郑州12中举行检视问题、整改提高推进会向全体教职工征求意见。

党委副书记、校长孟天义明确填写要求确保不走过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孟天义明确填写要求确保不走过场。

老师们认真填写征求意见表

老师们认真填写征求意见表

11月28日,郑州12中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陈立新带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通过研讨交流的方式一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郑州12中如火如荼开展,全体党员扎扎实实学理论,实实在在抓整改,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程中接受精神洗礼,落实“四坚持”力促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引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

郑州12中始终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分层召开学习动员会,先后组织领导干部开展3次主题教育学习会,积极参与座谈调研会10余次。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学,坚持深入教育教学工作一线听课、教研,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坚持每天晨会,通报主题教育任务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落实到位。

坚持以学习教育为主线,“重奏”入党初心

在主题教育中,党支部发挥基层党支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明确,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微党课学习、微党课展播、观看专题片《榜样》、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制定学习安排表引导党员自主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进一步强化党员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学习教育中,审视自己的入党初心是什么,检视自身不足,为持续奋斗增加内在动力。

坚持深入实际,践行初心使命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郑州12中先后举行两批次校内公开课展示活动,即:30岁以下教师上“过关”课,确保青年教师基本功扎实;30-40岁教师上“汇报”课,鼓励中年年教师向专业化、个性化发展。与此同时,领导班子每周四行政例会前随机抽取3—5节常规课,分组进行课堂常规、班级文化、教师教态等进行把脉问诊,随后,根据听课情况开展专题研究,并针对“教师教的怎么样”“是否关注学生”“是否关注课堂效果”“教学艺术”“目标达成情况”“教研组合力发挥得怎么样”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对诊断出的问题,梳理汇总,针对性的指导。分别组织中青年教师集中学习《如何续写基于课程标准的学习目标》《如何课堂教学设计以及学生学情座次表》《中小学教师课程设计与教学设计的统整》和《新课标新高考如何构建“新教学”》等内容,为老师们扫除障碍。在两轮的业务比拼中,党员教师达百分之八十以上,很好地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评课环节,学校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做到逢课必听,逢听必评,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

坚持全员联动,检视整改环节不走样

为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走,郑州12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立查立改。11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推进会,立足学校实际,面向全体教职工征求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陈立新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根据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据了解,此次征求意见聚焦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并以教研组、处室组、工会组、后勤服务人员为单位,形成汇总意见,保证广泛征求意见环节,能够征集到真问题、真建议,防止征求意见形式化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