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青春放歌新时代,携手启航新征程 ——郑州12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12-11

郑州12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

郑州12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

评委由基地教馆担任

评委由基地教馆担任

学生克服困难达到团队统一

学生克服困难达到团队统一

唱响青春之歌

唱响青春之歌

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气氛热烈

校领导到场为获奖参赛队颁奖

校领导到场为获奖参赛队颁奖

回望84年前的“一二·九”,一曲曲壮歌撼人心魄,一幅幅画卷荡气回肠,这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当代每一位青年学子铭记与传承。展望84年后的12月9日,郑州12中学子在中牟晨明社会实践基地,激情澎湃放声高歌,用青春之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爱国之情激励奋斗新时代。

据了解,为纪念“一二·九”运动,铭记先辈们的英勇事迹,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全校广大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和爱国热情,培养学校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春唱响新时代,郑州12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比赛自11月份正式启动,大赛以“青春放歌新时代,携手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组建合唱队,经过前期班级内部精心选拔和刻苦排练,共有高一年级的五百余名学生参加。比赛恰逢学生参与综合社会实践,学生们克服困难,积极排练,向晨明基地教官们展现了12中学子团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校长孟天义带队领导班子成员,专程赶到比赛现场,为学生加油喝彩。

“走进历史的长河,照耀我们灵魂的不是满天星光,是热血青年崇高的心灵。展开历史的画卷,滋润我们心田的不是春风化雨,是中华儿女不朽的精神。”比赛过程中,每支参赛队都进行自选曲目的展示,10支队伍风格各异,形式多样。《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等歌曲带领观众重温历史,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我和我的祖国》《国家》《歌唱祖国》《祖国万岁》《我的祖国妈妈》等歌曲生动地表现出了赤诚的爱国之心;《我的中国心》《追梦赤子心》《精忠报国》等歌曲唱出了郑州12中学子努力承担振兴中华历史使命的壮志雄心与无畏担当。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将合唱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抒发爱国情怀,表达对美丽祖国的祝福。

小提琴手在一侧演奏着悠扬的乐曲,四名女生通过优美的舞姿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情,高一九班的《我和我的祖国》充分调动同学的积极性,挖掘个性特长,为台下观众带来美的艺术享受,并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国是荣誉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高一十班将手语贯穿在歌曲中,一双双手搭建的屋檐就是心中的家国。高一六班则采用轮唱、二重唱等演唱形式,将歌曲的演绎提升至极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歌曲《保卫黄哥》中饱含着的雄壮、激昂的爱国情怀。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激情无限,10支队伍的倾情展示,不少班级还在合唱中融合了朗诵、情景剧等内容,让节目更加精彩。饱满的状态、嘹亮的歌声、扎实的功底、整齐的着装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欢呼与喝彩,同学们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气势宏伟的歌声表现得淋漓尽致,给观众和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有创意,形式很新颖!”评委席上晨明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的领导和教官们对学生大胆尝试、勇于创新的做法予以赞赏。

据了解,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是郑州12中开展的德育课程之一,已连续多年举办,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同时,对青年学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校长孟天义表示,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相比通过讲座或课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唱红歌,主动学习历史知识获得的感触更深刻。他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这次合唱比赛,对先辈为了建设强大中国付出的努力有所认识,珍惜现在的来之不易。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