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引航未来 郑州12中班主任研讨会深度学习生涯规划课程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12-11

郑州12中举行学生发展指导培训班

郑州12中举行学生发展指导培训班

党委书记陈立新做开班仪式讲话

党委书记陈立新做开班仪式讲话

李萍老师激情授课

李萍教授激情授课

李萍教授与老师互动交流

李萍教授与老师互动交流

王如芃老师为大家授课

王如芃老师为大家授课

小组分享不同性格的人爱好和兴趣的不同

小组分享不同性格的人爱好和兴趣的不同

小组积极探讨

小组积极探讨

分享活动感受

副校长史克威分享活动感受

班主任老师积极交流分享

班主任老师积极交流分享

为更好地抓住新高考改革的契机,引领教师开展高中生涯规划教育,切实提高教师生涯规划的指导和实施能力,郑州12中于12月7日-8日,组织班主任、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学生发展培训会。学校特邀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TCM幸福生涯体系创始人、浙江省人生规划导师李萍老师和她的徒弟王如芃老师,就新高考改革与高中学校生涯教育等问题对大家进行了为其两天的培训。培训内容贴近教学实际,有理论、有实操;有研讨、有体验,参训教师直呼“干货”十足。

培训中,李萍老师以《高中生家长如何帮助孩子选择专业与职业》为主题,围绕“希望孩子未来能有效工作、快乐生活?或者拥有怎样的生活方式?”“是否能发现孩子的天赋优势与兴趣爱好,并支持TA拥有擅长并热爱的领域?”等问题与家长们展开讨论,指导老师如何帮助学生提前做好生涯规划。同时,现场演示了“高中生涯教育精品课”,指导教师如何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你是谁”、帮助学生选择最合适的专业与职业、指导学生如何更好地发现自身优势与特长,从而实现幸福人生。

据介绍,李萍老师从事大学教学35年。自2002年以来,潜心致力于职业规划与生涯发展的教育与研究,以前沿的生涯理论、积极心理学、教练技术和经济学理论为基础,结合30多年的大学教学经验,研发了个人成长和幸福生涯的系列课程与讲座。主讲的课程有《大学生/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开启你的幸福之旅》《MBTI在生活和工作中的运用》《如何做自己的生命教练》《读懂自己,读懂孩子》《人生可以这样规划》等。

12月8日,王如芃老师以《生涯规划基础培训——发现后天优势、认识兴趣潜能与未来选择》为题,从问题导向入手,从未来不可期、未来不可欺、未来不可弃三个方面,阐述为什么要关注青少年生涯教育,以及做好生涯教育需要具备的必备素养。随后,以活动体验的形式,带领参训教师,一同实践了如何帮助学生选择适合从事的职业类型。过程中,老师们的兴趣被充分调动,现场频频互动,气氛热烈,求知氛围浓厚。

两天满满的课程下来,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不仅具有针对性,更具有实效性,既有政策层面的引导,也有理论方面的引领,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生涯规划的了解。同时,此次培训也为学校适应新高考,积极开展生涯规划指导课,有效指导学生认识自我、了解学科及职业特征,科学规划生活奠定了理论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