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12-11

郑州12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郑州12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召开推进会广泛征求意见

召开推进会广泛征求意见

收回的有效问卷

收回的有效问卷

党委书记陈立新带头检视问题并开展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陈立新带头检视问题并开展自我批评

党委副书记孟天义自我检视问题并开展自我批评

党委副书记孟天义自我检视问题并开展自我批评

副校长史克威开展自我批评

副校长史克威开展自我批评

副校长黄玉杰开展自我批评

副校长黄玉杰开展自我批评

工会主席马春堂开展自我批评

工会主席马春堂开展自我批评

纪委书记杨君开展自我批评

纪委书记杨君开展自我批评

根据市教育局党组部署和要求,12月9日,中共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党委书记陈立新通报了郑州12中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的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主动强化担当作为、始终牢记为民宗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的思想基础。同时,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和建议,更深入掌握具体情况,收回有效问卷22份;结合实际工作召开专题研讨会4次,就行政工作教研化、思政课如何上、学科教研实效性、教研组三年规划修订等进行深入研讨,问策于大众。在此基础上,结合党建、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工会、纪检监察工作,将征求建议梳理汇总,一条一条列出具体问题,为班子检视问题提供参考依据。

在自我检视问题和自我批评环节,党委书记陈立新带头深刻检视问题,立足岗位,谈思想认识、学习成效、工作绩效和问题与不足。同时,结合自身检视的问题、其他同志的提醒和征求意见台账,认真地进行分析梳理,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随后,党委副书记、校长孟天义根据检视剖析材料向班子成员反馈了查摆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孟天义表示,要在着力抓好成果的转化拓展上下功夫,要在用主题教育成果指导工作、用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

紧接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检视剖析,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襟怀坦荡、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组织的信任、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会议最后,陈立新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带头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二要带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学习,不断加深理解,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带头改进作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在攻坚克难中抓实支部党建工作;四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根据主题教育中查找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及相互批评的意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制定、完善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从根本上把问题解决好、改彻底,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