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宝藏男孩儿”荣获河南省十佳魅力团支书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12-12

相里明睿为同学上团课

相里明睿为同学上团课

相里明睿以一万+的支持票荣获十佳魅力团支书第一名

相里明睿以一万+的支持票荣获十佳魅力团支书第一名

相里明睿在广播站工作

相里明睿在广播站工作

12月6日,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许昌科技学校举行,会上对河南省大中学校十佳“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郑州12中2017级3班团支书相里明睿,以排名第一荣获河南省中学“十佳魅力团支书”。据了解,相里明睿自进入郑州12中以来,坚实肯干,兢兢业业,努力学习,在工作中以成为一名有魅力、有能力、为同学服务的团支书作为团工作的追求目标,积极落实完成团的任务,传达团的指示,始终跟党走。在学习上以成为一名成绩优异、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为奋斗方向。他用青春无悔、青年无惧,青年有为,展现了最为闪亮的青春。

理想信念坚定,做先进团干

相里明睿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和学校工作。在学生会中他担任广播站副站长兼任学联秘书长的职务,积极参与并促进学生会的整合,提高学生会的工作能力,切实做好学生会为学生服务和学校与学生间的沟通桥梁。他提出纪律监察部的改组升级方案,广播站的广播机制完善,他积极征求学生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与学生代表协商推动学生会社团部、体育部、纪律部的合并,去除学生会冗部,合并冗余职能,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与此同时他将广播站的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对广播的内容进一步规范,力争为同学们呈现正能量的,思想积极进步的内容。该校学生反映说。“现在午间、课外活动时间漫步在校园中,不仅可以听到时事新闻、优美的钢琴曲,还能有每日一句英语解析,即活泼,又有内涵。”

他坚持从小事做起,落实班团一体化,班长兼任副支书,与班团干部协商处理班团事务,热心帮助团支部的学生团员们,以自身为榜样不断自我反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团员同学们建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工作以来他多次荣获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和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

刻苦学习知识,做优秀学生

作为高中生,学习坚决不能有放松一丝一毫想法;作为团干部,工作也不能容忍随意不负责的态度。相里明睿在学习过程中积极进取、认真学习并不断提高自我,通过汲取更多的知识带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做到了学习工作的统筹兼顾。在课堂上,认真听取老师课程内容,积极参与并活跃课堂气氛,像一块海绵一样汲取知识的力量;在课下,及时高效地完成课程作业,并能向老师及时提问,不耻下问做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学习态度。在平时,积极与同学交流学习方法,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答疑解惑。

他不断通过自我反思的方式提升自我,改善自我的学习方式、提高自我的学习能力,树立远大目标,提高学习本领为做优秀学生打基础、作表率、树榜样。高中三年以来多次取得进步和良好成绩,并在2018-2019学年荣获“郑州市三好学生”。

和谐共处互助,做美好同学

在日常生活中相里明睿本着严谨踏实的生活方式要求自己,崇尚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他表现出乐观热情,朴素大方的一面,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亲密无间,相处融洽团。他乐于助人,处理事情始终坚持集体原则,能很好地站在同学的立场考虑问题,由此具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而且他能够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正视自己的缺点,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进步。他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地以参与者的热情,带头参加校内的各项活动。

他乐于助人,课间接水从来都是满载而归,充饭卡也是收集全部一起集中充值,大大节省了同学们的时间。他身正为范,繁忙的学生会事务也没有影响他刻苦学习,经常性地帮助同学们答惑解疑,深受学生信赖。在良好的同学关系下,同学们为他起了“相里书记”的昵称,广受同学们的好评和喜爱。其活跃在校园里阳光向上、积极乐观得身影也赢得师生得一致赞扬,也被老师们称为“宝藏男孩儿”。在此次十佳魅力团支书的评比中,同学、老师纷纷为其点赞,转发拉票,他就是凭借这种魅力荣获河南省第一名。

“若要担当,必经历练”相里明睿曾表示,作为当代青年除了要学习好文化课知识以外,更应该承担更多得社会责任,有远大梦想,有执着追求,努力成为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走在青春的路上,相里明睿认为最可贵的是持之以恒的精神,他说:“人生贵在坚持,所谓成功,就是在平凡之中做出不平凡的事,让青春都变得不平凡起来!在共青团建设方面,自己得目标更为清晰,今后将围绕这个目标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