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基于“素养”、行于“可见”,郑州12中举行公开课总结研讨会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12-20

郑州12中举行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专题探讨会

郑州12中举行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专题探讨会

青年教师进行课例分析

青年教师进行课例分析

副校长史克威总结此次研讨会

副校长史克威总结此次研讨会

校长孟天义寄语与会教师

校长孟天义寄语与会教师

为总结本学期以来校内公开课、汇报课情况,分析不足,积累经验,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效果,2019年12月17日下午,郑州12中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以“课堂教学中教学目标的实现”为题,开展专题研讨会,校长孟天义、副校长史克威、教科室主任王东喜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实现各学科基于核心素养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打造高效课堂。郑州12中本学期,基于“聚焦核心素养,让学习可见”,相继举行30岁以下青年教师汇报课和30-40岁中青年展示课教学活动,旨在激励学校中青年教师相互切磋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中年教师向个性发展,夯实学校教育教学骨干中坚力量。活动开展以来,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深耕核心素养课堂,同学科教师基于教研活动,以听、评课方式,共同研摩各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策略,并付诸出了艰辛的努力。

研讨会上,王东喜带领青年教师一同回顾了本学期开展以“课堂教学的设计和实现”为主题的活动情况。随后,就陈晓、郭晓鸽两位老师的观课记录围绕教学整体分析、教学目标和评价任务的适配性以及教学目目标设置的合理性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并对两位老师在展示过程中能够有效科学合理设计课程,灵活运用平板的教学方式,让课堂评价和反馈高效可见等进行了充分肯定,对课堂问题引领和教学目标匹配有待进一步改善也提出了意见。

陈晓、郭晓鸽两位老师分享了在校内公开课评比过程中,从备课、磨课、研课到展示环节中成长的心路历程。并就教学流程设计、课堂目标达成以及课后反思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精彩的教学案例分享赢得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

最后,王东喜以任务为驱动,要求与会青年教师会后围绕“课堂教学中教学目标的实现”撰写一篇课堂观察作为“课后作业”,希望老师们将做好课堂观察作为一种专业行为和专业提升的途径,不断更新观念、深度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打造高效课堂。

对于此次研讨会,副校长史克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学校实际,强调了推进学科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性,表示它是既是课堂有效性建设的途径,也是学生成长和教师价值实现的地方。

校长孟天义也对中青年教师提出要求,他希望落实国家教育方针,胸怀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立足学科核心素养、立足课堂,躬身力行,静待花开。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