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年至,郑州12中学子用英文字母书写“年味”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12-31

郑州12中举行英语书法作品展

郑州12中举行英语书法作品展

书法作品展用英文书写中国文化

书法作品展用英文书写中国文化

英语书法展示中国诗词

英语书法展示中国诗词

优秀作品展示

优秀作品展示

优秀作品

优秀作品

学生驻足欣赏

学生驻足欣赏

        “26个英文字母,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检阅学生的书写基本功,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审美观和人文素养,正值2020年来临之际,郑州12中高一学子于12月31日上午,开展英语书法展示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用英文书写中国传统文化,为全校师生送上别样的新年礼物。

        据了解,高一备课精心规划,及时跟进,认真落实。初选阶段,学生全员参赛,并由各班科任老师初选,然后在班级外展出;随后,由学生再次书写后在校园内展出。书写期间,学生们一丝不苟,认真书写,充分展示各自的实力,书写各有特色。为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到英文的魅力,高一备课组的教师专门为本次活动设计了精美的比赛用纸,大大增强了学生们的书写兴趣和规范英语书写的意识。

       展出的作品,一笔一画,端正流畅,卷面整洁,令过往师生不禁驻足;字体多样,形式新颖,颇具美感,令驻足观看的师生啧啧称赞。学生书写内容多以“Chinese New Year”和“中国诗词”为主题,学生用因为对中国年的相关元素予以简要说明,如:“Chinese dragon”“The Lantern Festival”“pay a New Year call”等,“水调歌头”“月下独酌”等经典诗词也透过英文字母展现着别样美好。学生用英文书法架起一座跨越时空的桥梁,把古老的中华文化与西方的文化符号完美地融合起来,令人赏心悦目。

        英语老师王佳欣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能提升学生规范书写的意识,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进而帮助同学找到学习英语的自信与乐趣。”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