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开学延期,学习不延期 郑州12中教师线上课堂“停课不停教”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2-14

停课不停开学,郑州12中线上教学开课了

停课不停学,郑州12中线上教学开课了。

利用智学平台线上学习

利用智学平台线上学习

线上辅导

线上辅导

按照课表准时上课 (2)

按照课表准时上课 

按照课表准时上课

按照课表准时上课

利用钉钉在线直播上课

利用钉钉在线直播上课

在线难点解析

在线难点解析

微信图片_20200203104643

老师完成第一节直播课

微信图片_20200203104651

在家直播忙不停

高三教师群里分享线上上课简单易操作的平台

高三教师群里分享线上上课简单易操作的平台

高三年级长组织研讨线上教学如何有效实施

高三年级长组织研讨线上教学如何有效实施

用红包签到,每天都有小惊喜

用红包签到,每天都有小惊喜

倡议党员干部及教师要守土尽责

倡议党员干部及教师要守土尽责

线上教学课程表

线上教学课程表

校长敦促线上课堂落实

校长敦促线上课堂落实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部署,确保在特殊时期完成规定教育教学工作目标,从2月1日开始郑州12中通过在线学习、直播课堂等形式,及时发布在线学习和自主学习方案,以课表化的形式帮助学生实现 “在线上学”。

“因为受疫情影响,收到寒假延期通知后,学校就针对这一情况采取了相应的措施。”郑州12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现有一个智学平台系统,内含大量的线上课和试题,可供学生网上学习。与此同时,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学校研究制定了《郑州十二中“停课不停学”实施方案》,推荐了郑州市教育局提供的“学在郑州学生学习平台” “郑州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钉钉平台等网络资源实施“互联网+”教学,要求教师开展网上教研备课、互动答疑和作业评价反馈等活动。”据了解,为确保学生“在家上学”上出实效,学校实施“网上学习打卡制”,并编制课程表,严格作息时间。

针对高三学生,学校要求网络上课以练—讲(评讲、答疑)—悟为基本模式,提倡学生练习、总结反思为主,教师讲解答疑为辅。高三化学老师杜贝蕾介绍说,“网上上课需要老师提前一天将第二天的内容布置给学生,学生提前完成、在课堂上得到答案并利用班级群进行交流。

因为首次尝试线上上课,高三老师们也是集思广益为学生量身订制在家学习方案、建立微信群答疑、利用小程序打卡督促,组织学生在家学习。高三年级长钮亚军,为老师们出谋划策,建议“老师要及时解疑、反馈学生学习情况,营造学习氛围;要尽可能按照学生学情分层建群,调动学生积极性,相互督促学习任务打卡。”高三二班班主任王雷老师介绍到:“自己是开直播,提前布置好任务,课上统一讲,又能投票,又能提问,和线下课堂差不多,进度和计划都不受影响。”高三物理备课组还开启了线上教研,及时调整学习方案。

“虽然疫情严峻导致不能及时返校开学,但是学校和老师一直牵挂着我们的学习情况。”在线上课的学生表示,高三各个科目老师为我们制订复习方案,在线指导。生物老师冯进还用“抢红包签到”的方法,激励同学们准时开课,倍感温暖。

线上开课第一天,也有浓浓的仪式感。副校长史克威进入高三班级学习群为学生加油打气,希望群里学生能发挥主观能动性,最大限度地提升自己的自控力,跟随老师们的节奏、自我查漏补缺,把宝贵的时间牢牢抓在手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障学生学习不延期是每位十二中人的职责。校长孟天义@所有人“认真研究落实《郑州十二中“停课不停学”实施方案》”,确保线上教学稳步推进。党委书记陈立新倡议全体党员干部及教师“线上教学要起表率作用,做到有规划、有指导、有痕迹、有效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尽责。郑州12中老师们也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和家长服好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