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通识+实操”,郑州12中高三复学分类别培训不走过场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3-31

寝室管理、安保人员、政教员专项培训_副本

寝室管理、安保人员、政教员专项培训

为科学规范做好高三复学的疫情防控工作,3月30日,郑州12中分人员类别逐一进行了复学疫情防控培训会,中层以上干部、重点防控环节工作人员(教务员、政教员等)、食堂从业、寝室管理和安保人员均参加专题培训。培训按要求间隔就座,认真记录培训知识要点,班子成员“走穴”听课观摩,并现场考核,检测培训效果。

疫情防控专班培训 筑牢防控“管理”防线

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每场需填写培训记录表

每场需填写培训记录表(干部培训记录)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管理人员一定要接住责任棒、跑好接力赛,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网络。当天下午,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再次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孟天义首先向两个月来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中层干部表达感谢,同时要求干部们要求按照“安全第一、精准有序、守土尽责”的原则,统筹稳妥做好高三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推动学校安全有序、规范开学,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随后,在黄玉杰的带领下,中层干部一道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规范,进一步熟识了学校组织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管理流程图,同时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制度建设情况。黄玉杰强调,干部一定要抓住开学前的有利时机,抓紧掌握和提升疫情防控的知识与技能,完善能力体系,以过硬的专业化能力抵御风险、掌握主动。

党委书记陈立新在培训中表示,干部要压实属地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每个环节都不出纰漏。

食堂从业人员专题培训 全力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进行通识培训了解口罩佩戴方法等

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通识培训了解口罩佩戴方法等

副校长黄玉杰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副校长黄玉杰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认真聆听记录

认真聆听记录

副校长黄玉杰带领学习餐厅管理制度

副校长黄玉杰带领学习餐厅管理制度

现场对学习效果进行检测

现场对学习效果进行检测

演示口罩佩戴方法

演示口罩佩戴方法

校长孟天义要求餐厅从业人员熟识学生单项闭环管理路线

校长孟天义要求餐厅从业人员熟识学生单项闭环管理路线

在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会上,校长孟天义强调,学生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工作人员要压实工作责任,把统筹疫情防控和开学组织的各项措施想得更细、抓得更紧、落得更实,把疫情防控期间各环节操作流程牢记于心,内化于行,保证学生在学校的用餐安全和质量。党委书记陈立新要求食堂从业人员要严格规范食堂各项操作程序的同时要加强对防疫知识的学习,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副校长黄玉杰以《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食”线》为题专题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河南疫情期间加强学校食堂管理食品安全工作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开学前和开学后食堂从业人员需要切实做好的十项工作内容,以及学校食堂工作十项要求。过程中,黄玉杰结合疫情防控为参训人员进行“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七步洗手法和口罩的正确使用等内容的通识培训。

接着,班子成员与食堂从业人员一同到餐厅进行了现场学习,内容包括食堂各项管理制度和就餐单项闭环线路图。孟天义还对刚刚培训的理论知识现场进行了检测。孟天义在培训后再次强调,严格落实岗位职责、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尽快熟悉餐厅防疫流程,思想上重视,不随意解读和自主创新,要熟悉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复学工作准备到位。

服务人员专题培训 筑牢疫情防控“心理”防线

政教处主任进行专项培训

政教处主任进行专项培训

心理健康专任教师进行心理防护培训

心理健康专任教师进行心理防护培训

副校长史克威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

副校长史克威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

教务人员专题培训

教务人员专题培训

教务人员专题培训,党委书记陈立新强调要求

教务人员专题培训,党委书记陈立新强调要求。

入班演练

入班演练

保安班长对保安人员的二次培训

保安班长对保安人员的二次培训

“作为与学生接触最为密切的人员,寝管人员、政教员、教务员和门卫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要做好自身防护和服务工作,还要做好指导和监督工作,更要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在服务人员专题培训会上,副校长史克威就做好疫情防控“心理”防线,向全体参训人员提出要求。

会上,政教处主任李振宇、教务处副主任郭志强分别对负责区域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通识培训。李振宇带领寝室管理人员、政教员重点学习了学校编制的《学校卫生防疫手册》。

接着,学校心理健康专任教师谢盈盈专题讲解了《郑州市第十二中学疫情期教职工心理防护指南》,谢盈盈从教职工心理压力预防及疏导和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及干预两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服务人员初步了解了“疫情、工作和人际”三者之间的关系、不良情绪反映的现象和如何正确处理发现的学生心理危机等。

孟天义强调,作为重点环节工作人员自护与学生防护同等重要,大家要认真学习并熟悉闭环管理路线及操作流程,掌握应急处置方法,加强网格化管理,不创新、不武断,温和指导学生做好防疫,确保学生在校身心安全。

据了解,会后各部门分别又进行了内部培训和学习研讨。

后勤人员专题培训 加强物资管控和校园消杀规范

后勤服务人员专题培训

后勤工作人员专题培训

下午四点,学校班子成员和后勤工作人员一道进行了总务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会上,总务处主任杨林枫针对疫情防控知识、学校前期准备、物资储备情况、物资管控情况和校园消杀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和通识培训。杨林枫强调根据消毒方案的规定,要按流程做好校园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所有物资到校,过数入库,登记在册。防疫物资要管理好、使用好,领取时间、领取数量、领取人、用途等全部要记录在案。

孟天义就后勤工作人员“意识和习惯”培养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在疫情防控或今后的日常工作中要立足岗位职责、勤思考、多研究和善配合,进而提升自身的规矩意识、制度意识、标准意识、清单意识和流程意识。

室内肩颈操演练

室内肩颈操演练

如厕演练_副本

如厕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330203204

食堂消杀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复学工作任重道远,坚持统筹兼顾,实现协同联动,方能答好防控复学“考卷”。据了解,郑州12中为了达到培训全覆盖,提前三天商讨分梯队培训方案、时间、人员、要求等;各区域负责人均制定出详细培训计划,要包括培训时间、名称、具体人员、细节内容、岗位、职责等。此次培训只是对前期防疫工作的复习与巩固,后期郑州12中将在做好安全防控的同时,继续做好逐项逐事逐岗的专项培训,确保做到防控知识“人人知晓”、操作要领“人人掌握”。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